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导 > 继续教育

考生注意:银行从业继续教育是按照证书“批准日期”起算

来源:233网校 2017-11-03 08:47:00

更多信息了解可访问233网校银行从业继续教育栏目(http://www.233.com/ccbp/jiaoyu/)。

首个银行继续教育学习截止时间为2017年底。近期有考生收到“中银协”发来的短信,提醒尽快完成学习课程。

疑问:《中国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管理暂行办法(试行)》中规定“继续教育的周期与资格证书登记的周期相同,即——资格证书颁发日起,每2个自然年为1个继续教育周期",这个继续教育周期是指证书上的“批准日期”还是指签发单位的“签发日期”?

根据另一文件《中国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管理暂行办法(试行)要求“银行从业资格证书自批准日起每两年进行一次年检。取得资格证书的人员,须向考试办公室申请年检。在继续教育周期内,未达到最低学时要求、未申请周期延长或申请未获批准的,其证书登记状态将显示为“未年检”,如需恢复正常状态,须补齐所有年检程序。

因此按照文件说明,银行继续教育学习时间是从证书“批准日期”算起。

这里已获得证书的考生,可以登陆银行从业继续教育平台注册一个账号,注册为持证人员后,在我的学习--我的继续教育周期中进行查看您进行学习的时间段。

例如:考生证书“批准日期”为2016年12月30日,属于2017年以前获得职业资格证书的持证人员,那么其继续教育周日是从2017年1月1日开始算起。所以考生需在2017年底最少完成15个继续教育学习课程。

0.jpg

2017年以后获得职业资格证书的持证人员,从获证考试后的下一个自然年的1月1日参加银行业专业人员继续教育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