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贷款》 > 初级个人贷款模拟试题

2017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机考模拟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7-04-07 09:09:00
导读: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火热报名中,零基础30天不看书通关,考前发放,立即查看>>

[点击查看完整版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

第1题对于二手个人住房贷款,商业银行最主要的合作单位是(  )。

A.房地产开发商

B.房地产经纪公司

C.房屋贷款者

D.房地产咨询机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于二手个人住房贷款,商业银行最主要的合作单位是房地产经纪公司。两者之间其实是贷款产品的代理人与被代理人的关系。

第2题 从产品上分,中国银行业营销人员分为(  )。

A.高级经理、中级经理、初级经理

B.职业经理、非职业经理

C.资产业务经理、负债业务经理、中间业务经理

D.营销决策人员、营销主管人员、营销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通过调查和归档,从产品上分,中国银行业营销人员分为资产业务经理、负债业务经理、中间业务经理。

第3题 以下不属于信用风险的防控措施的是(  )。

A.严格审查客户信息资料的真实性

B.详细调查客户的还款能力

C.科学合理地确定客户还款方式

D.掌握个人汽车贷款业务的规章制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信用风险的防控措施包括:严格审查客户信息资料的真实性;详细调查客户的还款能力;科学合理地确定客户还款方式。掌握个人汽车贷款业务的规章制度属于操作风险的防控措施。

二、多项选择题

第91题 下列可以作为个人汽车贷款担保方式的有(  )。

A.质押

B.以贷款所购车辆作抵押

C.房地产抵押

D.第三方保证

E.购买汽车贷款履约保证保险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申请个人汽车贷款,借款人须提供一定的担保措施,包括质押、以贷款所购车辆作抵押、房地产抵押和第三方保证等,还可采取购买个人汽车贷款履约保证保险的方式。

第92题 以下属于影响商业银行个人贷款风险管理的合作机构风险因素的有(  )。

A.合作机构信用状况

B.合作机构的偿债能力

C.合作机构的管理水平

D.合作机构的业界声誉

E.合作机构的项目规模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合作机构的信用状况,偿债能力、管理水平、业界声誉等因素对商业银行个人贷款风险管理有着重要影响。

第93题 个人住房贷款包括(  )。

A.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

B.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C.个人住房组合贷款

D.个人商品房贷款

E.个人商品房组合贷款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个人住房贷款是指贷款人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贷款。按照资金来源划分,个人住房贷款包括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和个人住房组合贷款。

三、判断题

第131题 贷款发放要遵循审贷与放贷分离的原则,由独立的放款管理部门或岗位负责落实放款条件、发放满足约定条件的贷款。(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贷款发放要遵循审贷与放贷分离的原则,由独立的放款管理部门或岗位负责落实放款条件、发放满足约定条件的贷款。借款合同生效后,贷款人应按合同约定及时发放贷款。

第132题 当产品的每个不同分市场有不同偏好的消费群体时,银行可以采用市场型营销组织结构。(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当产品的市场可加以划分,即每个不同分市场有不同偏好的消费群体时,可以采用市场型营销组织结构。

第133题 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计算机系统会记录每一个用户对每一笔信用报告的查询操作。(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对查看信用报告的商业银行信贷人员进行管理,每一个用户在进入该系统时都要登记注册,而且计算机系统还自动追踪和记录每一个用户对每一笔信用报告的查询操作,并加以记录。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