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风险管理》 > 初级风险管理模拟试题

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风险管理》高频考点试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18-02-04 08:53:00

  2018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初、中级)上半年考试时间:6月2日、3日;下半年:10月27日、28日。离考试越来越近,你准备的如何了?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视频教程:双讲师直击命题考点,>>有效通关

手机用户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题库页面开始做题!

233网校银行从业资格考试app

2018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风险管理》高频考点试题(三)

  一、单项选择题(共90题,每题0.5分,共45分。以下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市场风险包括利率风险、汇率风险、股票风险和商品风险四种,其中(  )风险尤为重要。

  A.汇率风险

  B.利率风险

  C.股票风险

  D.商品风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市场风险包括利率风险、汇率风险、股票风险和商品风险四种,其中利率风险尤为重要。

  考点:

  商业银行风险的主要类别

  第2题 操作风险关键风险指标不包括(  )。

  A.员工技能

  B.客户满意度

  C.地区数量

  D.产品市场份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关键风险指标包括:交易量、员工水平、技能水平、客户满意度、市场变动、产品成熟度、地区数量、变动水平、产品复杂程度、自动化水平等。

  考点:

  关键风险指标监测

  第3题 国内商业银行界目前认为比较有效的声誉风险管理方法不包括(  )。

  A.改善公司治理

  B.推行全面风险管理理念

  C.确保各类主要风险得到正确识别和优先排序

  D.利用精确的数量模型进行量化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截至目前,国内外金融机构尚未开发出有效的声誉风险管理量化技术,但普遍认为声誉风险管理的最佳实践操作是:推行全面风险管理理念,改善公司治理,并预先做好防范危机的准备;确保各类风险被正确识别、优先排序,并得到有效管理。

  考点:

  声誉风险管理的基本做法

  二、多项选择题(共40题,每题1分,共40分。以下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的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 以下( )属于个人零售贷款。

  A.汽车消费贷款

  B.信用卡消费贷款

  C.个人住宅抵押贷款

  D.助学贷款

  E.个人经营贷款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 其他个人零售贷款包括个人消费贷款(含个人汽车消费贷款)、个人经营贷款、信用卡消费贷款、助学贷款等多种方式。

  考点:个人客户信用风险识别

  第92题 商业银行应根据( )决定信息科技内部审计范围和频率。

  A.业务性质

  B.规模

  C.复杂程度

  D.信息科技应用情况

  E.信息科技风险评估结果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内部审计方面,商业银行应根据业务性质、规模和复杂程度,信息科技应用情况,以及信息科技风险评估结果,决定信息科技内部审计范围和频率。

  考点:信息科技审计

  第93题 对国别风险应实行限额管理,综合考虑(  )等因素。

  A.跨境业务发展战略

  B.自身风险偏好

  C.国别风险评级

  D.自身风险承受能力

  E.跨境业务发展规模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对国别风险应实行限额管理,在综合考虑跨境业务发展战略、国别风险评级和自身风险偏好等因素的基础上,按区域、风险类别、国别等维度合理设定覆盖表内外项目的国别风险限额。

  考点:国别风险限额和集中度管理

  三、判断题(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1,错误的填写0)

  第131题 风险偏好是战略规划的重要内容,其制定本身就是一种战略管理行为。()

  参考答案:1

  参考解析:在风险偏好设置与实施过程中,要将风险偏好与战略规划有机结合。风险偏好是战略规划的重要内容,其制定本身就是一种战略管理行为。

  第132题 风险信息在各业务单元的流动是单向循环的。(  )

  参考答案:0

  参考解析:风险信息要尽可能的公开,如果只是单向,就过于封闭了。事实上,风险报告传递给所有的终端用户,不是单向循环。

  第133题 监事会的职责为确保商业银行有效识别、计量、监测和控制各项业务所承担的各种风险,并承担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的最终责任。()

  参考答案:0

  参考解析:董事会是商业银行的最高风险管理/决策机构,确保商业银行有效识别、计量、监测和控制各项业务所承担的各种风险,并承担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的最终责任。监事会对股东大会负责。从事商业银行内部尽职监督、财务监督、内部控制监督等监察工作。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最后冲刺阶段,临考速成通关法>>90%常考点+6套+直播

  点击获取:更多银行从业初级《风险管理》[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全真机考试题答案。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