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风险管理》 > 初级风险管理模拟试题

2018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风险管理》每日一练(9.10)

来源:233网校 2018-09-10 09:25:00

2018年风险管理精讲班视频课程试听↓↓↓

(单选题)银行用3年期美元存款作为3年期欧元贷款的融资来源。存款按照伦敦同业拆借市场利率每年定价一次,而贷款按照美国国库券利率每年定价一次;该笔欧元贷款为可提前偿还的贷款。银行所面临的市场风险不包括()。

A.期权性风险

B.基准风险

C.汇率风险

D.重新定价风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重新定价风险也称为期限错配风险,源于银行资产、负债和表外业务到期期限(就固定利率而言)或重新定价期限(就浮动利率而言)之间所存在的差异。题中所述存贷款额期限均为3年。因此,不存在重新定价风险。

(多选题)商业银行的风险文化是由()组成的。

A.风险管理理念

B.公司治理原则

C.风险管理制度

D.内部控制体系

E.风险管理知识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风险文化由风险管理理念、知识和制度三个层次组成,其中风险管理理念是风险文化的精神核心,也是风险文化中最为重要和最高层次的因素,比起知识和制度来说,它对员工的行为具有更直接和长效的影响力。

(判断题)商业银行规模越大,抵抗风险的能力越强,商业银行可能面临的风险也就越小。()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一般来说,商业银行规模越大,抵抗风险的能力越强,同时也意味着商业银行可能面临的风险因素越多。

试题建议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