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风险管理》 > 初级风险管理模拟试题

2019上半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风险管理》模考大赛(一)

来源:233网校 2019-05-14 11:01:00

初级银行从业《风险管理》

下载233网校APP模考大赛完整版试卷

1、企业集团可能具有以下特征:由主要投资者个人/关键管理人员或与其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包括三代以内直系亲属关系和两代以内旁系亲属关系)共同直接或间接控制。这里的“主要投资者”是指( )。

A. 直接或间接控制一个企业10%或10%以上表决权的个人投资者

B. 直接或间接控制一个企业5%或5%以上表决权的个人投资者

C. 直接或间接控制一个企业3%或3%以上表决权的个人投资者

D. 直接或间接控制一个企业1%或1%以上表决权的个人投资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主要投资者是指直接或间接控制一个企业10%或10%以上表决权的个人投资者。

2、商业银行在识别和分析贷款组合的信用风险时,应更多关注( )可能造成的影响。

A. 系统性风险

B. 非系统性风险

C. 个别风险

D. 组合风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在识别和分析贷款组合的信用风险时,应更多关注系统性风险可能造成的影响。

3、某商业银行的一个信用组合由2000万元的A级债券和3000万元的BBB级债券组成。一年内A级债券和BBB级债券的违约概率分别为2%和4%,且相互独立。如果在违约的情况下,A级债券回收率为60%,BBB级债券回收率为40%,那么一年内该信用组合的预期信用损失为()元。

A. 923000

B. 672000

C. 880000

D. 7420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预期损失=违约概率*违约风险暴露*违约损失率,20000000*2*(1-60%)+30000000*4%*(1-40%)=880000

4、下列属于商业银行信用风险监测主要指标的是()。

A. 不良负债率

B. 存贷比

C. 非预期损失率

D. 关联授信比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信用风险管理领域,重要的风险监测指标如下。

1.不良贷款率

2.关注类贷款占比

3.逾期贷款率

4.贷款风险迁徙率

5.预期损失率

6.拨备覆盖率

7.贷款拨备率

8.贷款损失准备充足率

9.单一(集团)客户授信集中度

10.关联授信比例

5、定金是指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

A. 质押金

B. 抵押金

C. 费用

D. 担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定金是指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

6、假设交易部门持有三种资产,头寸分别为500万元、200万元和300万元,对应的年资产收益率为4%、10%和15%,该部门总的资产收益率是(  )。

A. 7%

B. 10.5%

C. 8%

D. 8.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总资产收益率=4%×500/1000+10%×200/1000+15%×300/1000=8.5%。

银行从业模考大赛完整版试卷做题流程图:

image.png

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题库目前已经根据新版教材更新了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等资料,考生可以进入题库免费做题!在线做题>>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