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6年10月银行从业试题《法律法规》模拟机考卷(1)

来源:233网校 2016-10-09 13:38:00
导读:根据自己的复习阶段选择合适的刷题方式,“银行从业vip题库”锁定90%机考原题,精准!>>学习检测

提示: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10月银行业专业人员《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初级) 》模拟机考卷(1) ,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90题,每题0.5分,共45分。以下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我国中央银行是代表政府干预经济,管理金融的特殊的金融机构, 成立于( )
A.1919年
B.1948年
C.1937年
D.1926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我国中央银行成立于1948年。
第2题 接管期限届满,银监会可以决定延期,接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 )年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接管期限届满,银监会可以决定延期,接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年。
第3题 根据《货币经纪公司试点管理办法》规定,下列属于货币经纪公司可以从事的业务是( )。
A.投资国债
B.向境外金融机构提供经纪服务
C.向境内金融机构提供资金拆借
D.投资金融债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货币经纪公司的业务范围仅限于向境内外金融机构提供经纪服务,不得从事任何金融产品的自营业务。
第4题 企业信息咨询业务不包括( )。
A.项目评估
B.企业信用评估
C.验证企业的注册资金
D.税务服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企业信息咨询主要业务包括项目评估、企业信用评估、验证企业的注册资金、资金证明、企业管理咨询等。税务服务属于资产管理顾问业务。

二、多项选择题(共40题,每题1分,共40分。以下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的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 按照客户要求,资信证明的内容包括( )
A.验资证明
B.询证函
C.财务证明
D.招投标资信证明
E.存款证明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 按照客户要求,资信证明提供各类验证证明、询证函、招投标资信证明和存款证明等服务。
第92题 银行是经营风险的企业,要增加利润、提高银行价值就需要控制风险减少相应的拨备,银行的风险主要表现为( )。
A.信用风险
B.市场风险
C.操作风险
D.声誉风险
E.利率风险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风险主要表现为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和声誉风险。
第93题 下列关于外汇标价方法的表述,正确的是( )。
A.在直接标价法下,数额较小的为外汇买入价,数额较大的为外汇卖出价
B.直接标价法又称为应收标价法
C.间接标价法又称为应付标价法
D.大多数国家采用直接标价法
E.大多数国家采用间接标价法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 间接标价法又称为应收标价法,直接标价法又称应付标价法。
第94题 下列属于侵害金融管理秩序的是( )。
A.侵犯银行管理秩序
B.侵犯货币管理秩序
C.侵犯证券管理秩序
D.侵犯保险管理秩序
E.侵犯信贷管理秩序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 金融管理秩序包括银行管理秩序、货币管理秩序、外币管理秩序、信贷管理秩序、证券管理秩序、票据管理秩序、保险管理秩序等,侵犯其中任何一种秩序都属于侵害金融管理秩序。

三、判断题(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A,错误的填写B)
第131题 敏感性分析是分析单一的因素,而情景分析是一种多因素分析法。(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第132题 货币供给是一个存量概念。(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试题建议: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