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6年10月银行从业考试试题《法律法规》判断精选题100道(1)

来源:233网校 2016-10-12 16:49:00

建议:233网校银行从业“双师资授课+大数据全真题库”,直击核心考点和常考点,精选高含金量考题,助你短时快速通关!>>点击查看2016年10月银行从业考试试题《法律法规》单项精选题100道(1)

判断以下各小题的对错,正确的用A表示。错误的用B表示。
1.在新中国的金融市场中,资本市场的发展晚于货币市场的发展。(   )
2.某银行为达到一个月吸收存款过亿元的指标,可以采取“一万送床单”的吸收存款方式。(    )
3.商业银行在金融创新中的审慎尽职原则要求银行真正将客户的利益放在首位,保证客户在购买金融创新产品时不遭受损失。(    )
4.货币政策的目的是在同一时期内同时实现经济增长、充分就业、物价稳定和国际收支平衡这四大目标。(   )
5.银行业从业人员在引用同事已经公开发表并获得著作权的论文及著述时,若是在内部文稿中交流,则不必提及来源。(   )
6.备用信用证和其他信用证的区别在于备用信用证的开证行通常是第二付款人,只有借款人发生意外才会发生资金的垫付。(   )
7.银行卡必须具有消费信用、转账结算、存取现金等全部功能。(    )
8.我国个人汽车消费贷款的最高贷款比例为90%。(   )
9.良好的风险识别应遵循全面性和及时性原则。(   )
10.《合同法》规定,当债权债务同归于一人时,合同的权利义务终止。(    )
11.在备用信用证业务关系中,开证行通常是第一付款人。(    )
12.短期融资券的发行主体为包括证券公司等在内的企业,它们通过发行短期融资券筹措资金,短期融资券收益率比央行票据和短期国债低。(    )
13.国家助学贷款按照在校生总数5%的比例,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5 000元的标准。(   )
14.银行中如有闲置的手提电脑,从业人员可以带回家中供家人倬用,银行需要时随时还回。(    )
15.中国人民银行有权对金融机构以及其他单位执行有关黄金管理规定的行为进行检查监督,无权对个人的该类行为进行检查监督。(   )
16.人民法院因审理案件,需要向银行查询企业的存款资料时,查询人必须出示“协助查询存款通知书”。(   )
17.我国第一家全国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是中国建设银行。(    )
18.合同是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   )
19.国内银行的存款业务,一律不计复利。(   )
20.银行客户信用评级只能由权威的、独立的外部评级机构进行。(   )
21.再贴现是指金融机构将其尚未到期的商业汇票转让给金融同业而取得资金的业务行为,是金融机构间融通资金的一种方式。(    )
22.银行业金融机构有违法经营情形,不予撤销将严重危害金融秩序、损害公众利益的,银监会有权予以撤销。(   )
23.银行全面风险管理是对整个银行内各个层次的业务单位、各个种类风险的通盘管理。(    )
24.在金融犯罪中,若行为人出售、运输假币后又使用的,应当以出售、运输假币罪和使用假币罪数罪并罚。(    )
25.项目贷款利率在中国人民银行同档次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可以上下浮动,但幅度不得超过10%。(   )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