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6年10月银行从业考试试题《法律法规》判断精选题100道(3)

来源:233网校 2016-10-12 16:49:00

建议:233网校银行从业“双师资授课+大数据全真题库”,直击核心考点和常考点,精选高含金量考题,助你短时快速通关!>>点击查看2016年10月银行从业考试试题《法律法规》单项精选题100道(1)

判断以下各小题的对错,正确的用A表示。错误的用B表示。

1.再贷款是中央银行传统的三大货币政策工具之一,是指金融机构为了取得资金,将未到期贴现商业汇票再以贴现方式向中央银行转让的票据行为。(    )
2.银行活期存款成本肯定较定期存款成本低。(   )
3.目前,我国银行外币储蓄业务开办的币种有:美元、港币、日元、欧元、英镑、澳大利亚元、加拿大元、韩国元、泰国铢九种。(    )
4.期权买方有权在预先规定的时间(行权时间)以预先规定的价格(行权价)从另一方买人一定数量的某种金融资产。简言之,期权买方拥有未来时期对某种金融资产的买人权。(   ).操作风险是贷款业务的最主要风险,是指借款人不能按约定时间足额归还贷款本金和利息的风险。(   )
5.在标准法中,根据全行业情况来确定P值有利于银行对于操作风险的度量。(   )7.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行是管理利率的有权机关。(    )
8.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不能同时拥有对银行类金融机构的检查监督权,否则将会导致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双重检查和双重处罚。(   )
9.双方当事人只有在订立仲裁协议的情况下才可以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否则只能向人民法院起诉。(   )
10.事业单位法人不以营利为目的,一般不参与商品生产和经营活动,也不取得收益。   )1.代理人丧失民事行为能力会导致委托代理的终止。(    )
12.票据丧失,失票人可以及时通知票据的付款人挂失止付,收到挂失止付通知的付款人,可以自行决定是否暂停支付。(   )
13.公司被吊销营业执照时,其法人资格并未消灭。(   )
14.某企业发现所在地区公众有大量闲钱,因此自行开设了一个民间钱庄,吸收公众的存款并付给一定利息。这是违法行为。(   )
15.为了避免商业贿赂的嫌疑,某银行业务人员在向当地一家贸易集团公司争取存款的时候,自己掏钱请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去国外旅游,使该负责人感到应当与该银行进行交易,并最终使该银行得到了这笔业务。这种行为属于正常的营销手段。(    )
16.中国人民银行既承担中央银行职能,也承担商业银行职能。(    )
17.外资在华金融机构不可申请加入中国银行业协会成为会员。(    )
18.我国第一家全国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是中国建设银行。(    )
19.票据丧失后的补救措施是挂失止付和公示催告。(   )
20.信用证是由银行根据申请人的要求和指示,向受益人开立的载有一定金额,在一定期限内凭规定的单据在指定地点付款的书面保证文件,是一种无条件的银行支付承诺。(    )
21.股票出质后,不得转让,但经出质人与质权人协商同意的可以转让;出质人转让股票所得价款应当向质权人提前清偿所担保的债权或者质权人约定的第三人提存。(   )
22.银行金融创新最终体现为银行风险的完全规避。(   )
23.我国的银行业监管机构是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成立于2003年4月。(    )
24.单位支取定期存款只能以转账方式将存款转入其一般存款账户,不得用于结算或从定期存款账户中提取现金。(    )
25.《商业银行法》规定,由商业银行制定的存款准备金率不得低于8%。(    )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