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7年银行从业资格《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机考模拟卷(四)

来源:233网校 2017-01-23 00:00:00
导读:2017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即将开始,233网校提供2017年银行从业报名时间、报名入口等相关考试资讯。教材考点解密>>

[点击查看完整版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

第一版巴塞尔资本协议中,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不得( )。

A.低于8%

B.高于4%

C.低于4%

D.高于8%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第一版巴塞尔资本协议规定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8%,核心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4%。

第2题

公司开设离岸银行账户的好处不包括( )。

A.可以从离岸银行账户上自由调拨资金,划拨方便

B.存款利率、品种不受限制,较为灵活

C.提高境内外资金综合运营效率

D.境内运作,境外管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公司开设离岸银行账户的好处在于: ①资金调拨自由;②存款利率、品种不受限制,存款利率、品种较为灵活;③提高境内外资金综合运营效率;④境内管理,境外运作。

第3题

存款客户向存款机构提供的转账凭证或填写的存款凭条是借款合同缔结过程中的( )阶段。

A.邀请

B.要约

C.承诺

D.合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合同法》的规定,要约是希望和他人订立合同的意思表示。存款合同的订立须经要约和承诺两个阶段,存款客户向存款机构提供的转账凭证或填写的存款凭条是要约。题干中的“要约人”为存款客户,“受要约人”为存款机构。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

下列不属于按形态分类的理财产品有( )。

A.开放式净值型产品

B.封闭式净值型产品

C.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

D.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

E.保证收益理财产品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理财产品按照形态可划分为开放式净值型产品、封闭式净值型产品、开放式非净值型产品和封闭式非净值型产品。选项C、D、E属于理财产品按照本金与收益关系进行的分类。

第92题

现代信用制度下,商业银行信用创造能力的决定因素有( )。

A.商品交易量

B.货币价值

C.商品价格

D.原始存款规模

E.货币乘数

参考答案:D,E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创造存款货币的能力,首先取决于原始存款的规模。在原始存款基础上,派生存款的规模还取决于货币乘数。

第93题

票据是( )。

A.设权证券

B.要式证券

C.无因证券

D.流通证券

E.文义证券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票据具有以下特点:①票据是完全有价证券;②票据是要式证券;③票据是一种无因证券;④票据是流通证券;⑤票据是文义证券;⑥票据是设权证券;⑦票据是债权证券。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选A,错误的选B)

第131题

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同时拥有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检查监督权,并不会导致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双重检查和双重处罚。(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同时拥有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检查监督权,并不会导致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双重检查和双重处罚。这是由于两者的监管侧重点各有不同,并且两者的划分在现实操作中非常清晰。

第132题

借记卡可实现实时扣账,具有转账结算、存取现金和消费等功能。(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借记卡按功能的不同分为转账卡(含储蓄卡)、专用卡、储值卡。其中,转账卡是实时扣账的借记卡,具有转账结算、存取现金和消费功能;专用卡是特定领域使用的借记卡,具有转账结算、存取现金的功能;储值卡是发卡银行根据持卡人的要求将其资金转至卡内存储,交易时直接从卡内扣款的预付钱包式借记卡。

第133题

商业汇票是由银行签发的,委托付款人在见票时或者在指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的一纸命令书。(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汇票由出票人签发,其中,银行汇票由出票银行签发;商业汇票一般由银行以外的企业签发。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直击2017年银行从业《法律法规》核心考点

扫一扫,做题更方便,海量试题等你做!

01.jpg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