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7年银行从业资格《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机考模拟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7-01-23 00:00:00
导读:2017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即将开始,233网校提供2017年银行从业报名时间、报名入口等相关考试资讯。教材考点解密>>

[点击查看完整版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

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资产证券化业务克服了银行贷款( )的局限。

A.收益较低

B.金额不统一

C.流动性差

D.审核手续烦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资产证券化是指把缺乏流动性,但具有未来现金流的资产汇集起来,通过结构性重组,将其转变为可以在金融市场上出售和流通的证券,据以融通资金的机制和过程。故资产证券化业务克服了银行贷款流动性差的局限。

第2题

抵押财产折价或者拍卖、变卖之后,其价款超过债权数额的部分归( )所有。

A.债权人

B.抵押人

C.拍卖机构

D.作为税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抵押财产折价或者拍卖、变卖后,其价款超过债权数额的部分归抵押人所有,不足部分由债务人清偿。

第3题

国家赋予拟定外汇市场的管理办法,监督管理外汇市场的运作秩序,培育和发展外汇市场职责的金融监管机构是( )。

A.中国人民银行

B.中国银监会

C.中国证监会

D.国家外汇管理局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国家外汇管理局是依法进行外汇管理的行政机构,是国务院部委管理的国家局,由中国人民银行管理。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

风险管理的三道防线是指( )。

A.业务团队

B.风险管理团队

C.内部审计团队

D.风险监控系统

E.业务风险评估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风险管理的“三道防线”是指在商业银行内部形成的在风险管理方面承担不同职责的三个团队(或部门),即业务团队、风险管理团队和内部审计团队。

第92题

关于各类定期存款,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整存整取的起存金额为100元

B.零存整取每月存入一定金额,到期一次支取本息

C.整存零取是指整笔存入固定期限分期支取

D.存本取息的起存金额为10000元

E.存本取息的起存金额为5000元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选项A,人民币整存整取的起存金额为50元;选项D,存本取息定期储蓄存款是指一次存入本金,分次支取利息,到期支取本金,起存金额为5000元人民币。

第93题

办理储蓄业务,应当遵循的原则有( )。

A.存款自愿

B.存款有息

C.取款自由

D.为有款人保密

E.整存整取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的规定,办理储蓄业务,应当遵循“存款自愿、取款自由、存款有息、为存款人保密”的原则。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选A,错误的选B)

第131题

增长型行业的运行状态与经济周期关联不大。(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增长型行业的运行状态与经济周期关联不大。这些行业收入增长的速度相对于经济周期的变动来说,不会出现同步影响。它们主要依靠技术进步、新产品的推出和更优质的服务,从而使其经常呈现出增长形态。

第132题

甲乙双方在买卖合同中约定,10天后甲将自行车卖给乙,该行为属于附期限的民事法律行为。(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附期限的民事法律行为,是指当事人设定一定的期限,并将期限的到来作为效力发生或消灭依据的民事法律行为。

第133题

折扣是一种商业贿赂。(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经营者销售或购买商品或服务,可以以明示方式给对方折扣,可以给中间人佣金,但折扣和佣金必须如实入账。不如实入账将会被认为是商业行贿或受贿行为,一旦发生,就将面临法律或纪律的严惩。即折扣如实入账,则不是商业贿赂。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直击2017年银行从业《法律法规》核心考点

扫一扫,做题更方便,海量试题等你做!

01.jpg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