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每日一练(7.21)

来源:233网校 2018-07-21 14:43:00

2018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每日一练(7月21日)下半年核心考点

(单选题)以下不属于银行对个人贷款业务提供的特色还款方式的是( )。

A.递增还款法 

B.递减还款法

C.到期还本付息 

D.随心还款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目前商业银行提供的特色还款方式有按周还本付息、递增还款法、递减还款法、随心还款法。

(多选题)根据《反洗钱法》的规定,金融机构在反洗钱方面的义务主要有( )。

A.健全反洗钱内控制度

B.建立客户身份识别制度

C.金融机构应当按照规定建立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保存制度,保存10年以上

D.金融机构应当按照规定执行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制度

E.金融机构应当按照反洗钱预防、监控制度的要求,开展反洗钱培训和宣传工作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金融机构的反洗钱义务:(1)健全反洗钱内部控制制度;(2)建立客户身份识别制度:设立反洗钱专门机构或者指定内设机构负责反洗钱工作;(3)金融机构应当按照规定建立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保存制度(保存5年以上);(4)金融机构应当按照规定执行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制度;(5)金融机构应当按照反洗钱预防、监控制度的要求,开展反洗钱培训和宣传工作。

(判断题)存款保险制度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国家的利益。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存款保险制度的目的是建立和规范存款保险制度,依法保护存款人合法权益,及时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

试题建议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