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每日一练(9.21)

来源:233网校 2018-09-21 09:15:00

2018年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将于10月27、28日举行,正在紧张复习当中的你是不是感觉没重点、没方向呢?不用怕,扫描下列二维码精准直击考点。

银行从业备考辅导.jpg

(单选题)某甲共育有三儿一女,2000年甲在公证机关公证下立a遗嘱将其财产给予其小儿子所有,后因与小儿子关系恶化,甲又自书b遗嘱决定将财产给予二儿子所有。根据我国《继承法》的相关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a遗嘱因经公证而效力优先,故应以a遗嘱为准

B.b遗嘱为后立遗嘱,故应以b遗嘱为准

C.a、b遗嘱均因侵犯其他继承人的合法权利而无效

D.a、b遗嘱均因可能侵犯其他继承人的合法权利而效力待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若干问题的意见》第四十‘二条规定,“遗嘱人以不同形式立有数份内容相抵触的遗嘱。其中有公证遗嘱的,以最后所立公证遗嘱为准;没有公证遗嘱的,以最后所立的遗嘱为准。”故本题答案选A。

(多选题)银行监管的四个层次为( )。

A.国家调控 

B.银行自我监管

C.外部监管 

D.行业自律

E.市场约束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

(判断题)股票出质后。不得转让,但经出质人与质权人协商同意的可以转让;出质人转让股票所得价款应当向质权人提前清偿所担保的债权或者质权人约定的第三人提存。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相关建议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章节试题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真题汇编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