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4年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个人理财》临考猜想卷及答案(一)

来源:233网校 2014-10-20 09:03:00
三、判断题。请对以下各项的描述做出判断,正确的为A。错误的为B。(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
1. 利率的上升必然导致房地产价格的下降。

2. 客户在年初以每股20 元的价格购买某一个股票,数量1000 股。该股年末分红2 元/股,年末价格为24 元每股。则客户的持有期收益率为30%。

3. 任意风险资产可以与无风险资产(通常选择国债)构造资产组合。

4. 哑铃型资产配置结构的安全性、稳定性是最佳的。

5. 基本面分析是对股票历史信息如股价和交易量等进行研究,希望找出其波动周期的运动规律以期形成预测模型。

6. 无法通过基本面分析而获得超额利润的市场为弱型有效市场。

7. 理财规划师的责任在于改变客户的价值观。

8. 如果一项投资要准备随时变现,那么这项投资可承受的风险能力就较强。

9. 为避免客户做出错误决定,金融理财师应替客户决定其风险承受能力。

10. 金融市场的全球化有利于推动全球金融市场监管制度及交易规则的趋同。

11. 在国际货币市场上,最典型、最有代表性的同业拆借利率是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它是固定利率融资工具的发行依据和参照。

12. 与其他国家股票市场相同,在我国上市公司的股票中,流通股股票仅指在上交所、深交所上流通的股票。

13. 债券是一种权益性工具,因此,债券市场又被称为权益市场。

14. 投资者可以通过买入股票现货,卖出股票价格指数期货,在一定程度上抵消股票价格变动带来的风险损失。

15. 无形市场主要集中在欧洲,多为欧洲大陆各国所采用,故又称为大陆式市场。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