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4年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个人理财》临考猜想卷及答案(二)

来源:233网校 2014-10-21 09:08:00
导读:233网校温馨提示:本卷为网络综合试卷,仅供您学习参考使用。其中可能有部分文章经过多次转载而造成部分内容缺失等问题,请您谅解!
三、判断题。请对以下各项的描述做出判断,正确的为A。错误的为B。
1. 对于一般性客户的理财资金不得投资于境内一级市场公开交易的股票或预期相关的证券投资基金。

2. 银行代理理财产品销售的基本原则包括适用性原则和客观性原则。

3. 股票型基金以股票为主要投资对象,股票投资比重不得低于60%。

4. 前端收费与后端收费都是针对申购费而言,与赎回费无关。

5. 目前商业银行代理销售的险种包括寿险和财险,其中占据个人保险市场主流的三大险种包括寿险中的分红险、投连险和财险中的房贷险。

6. 一般来说,国债的违约风险最低,公司债券的违约风险相对较高。

7. 为退休生活作打算属于长期目标,为第二年的出国旅游作打算属于短期目标。

8. 一个全面的财务规划涉及现金、消费及债务管理,保险规划,税收规划,人生事件规划及投资规划等财务安排问题。

9. 如果投保人准备购买多项保险,那么就应当尽量以综合的方式投保,因为这样可以避免各个单独保单之间可能出现的重复,从而节省保险费,得到较大的费率优惠。

10. 退休规划越迟开始越好,越有利于规划的准确性。

11. 金融投资包括对各种金融合约,例如股票、固定收益证券、金融信托和基金产品、金融衍生品等的投资,有时也称为
直接投资。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