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4年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个人理财》临考猜想卷及答案(六)

来源:233网校 2014-10-22 11:12:00
三、判断题。请对以下各项的描述做出判断,正确的为A。错误的为B。(共15 题。每题1 分。共15 分)
1. 商业银行应针对理财顾问服务和综合理财服务的不同特点,分别制定顾问服务和综合理财服务的管理规章制度。

2. 货币的纯时间价值、通货膨胀率和风险报酬构成投资的必要收益率。

3. 艺术品投资是一种中长期投资,具有流动性差、保管难、价格波动较小的特点。

4. 银行从业人员在进行客户财务分析是要对客户未来支出进行预测,必须考虑“基本生活”因素,既保证客户正常生活水平不变。

5. 一般而言,人们的退休规划开始时间越早越好。

6. 基金管理人应当特别声明,基金的过往业绩预示其未来表现,但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新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7. 对个人结汇和境内各认购汇实行年度总额管理时,年度总额分别为每人每年等值3 万美元。

8. 假如目前同期储蓄存款利率为3.5%,那么保证收益理财计划可以向投资者承诺年收益率为8%且无附加条件保证收益。

9. 商业银行销售的理财计划中包括结构性存款产品的,其结构性存款产品应将基础资产与衍生交易部分管理分离。

10. 商业银行不得销售不能独立测算或收益率为零或负值的理财计划。

11. 银行从业人员在业务活动中,应当树立依法合规意识,不得向客户明示或暗示以诱导客户规避金融、外汇监管规定,更不得利用个人理财服务规避监管要求。

1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银行网点开办保险代理业务,必须“取得保险监督管理机构颁发的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并与保险公司签订代理协议。13. 商业银行向客户披露的理财资金信息无需包括具体投资品种和投资比例。

14. 个人理财主要考虑的是资产增值,因此个人理财就是选择高收益率的理财产品。

15. 当商业银行认为当前某种外币兑换本币的汇率偏低,则会从外汇市场购入该种外币,同时抛出本币。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