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高频考点试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18-01-30 08:46:00

  2018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初、中级)上半年考试时间:6月2日、3日;下半年:10月27日、28日。离考试越来越近,你准备的如何了?复习总找不到门路,快来跟随老师视频解读来标记核心考点,90%机考原题考点解密>>

手机用户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题库页面开始做题!

233网校银行从业资格考试app

2018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高频考点试题(一)

  一、单项选择题(共90题,每题0.5分,共45分。以下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货币型基金一般是(  )到账。

  A.T+2

  B.T+3

  C.T+4

  D.T+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货币型基金的流动性较高,一般是T+1或T+2到账,债券型基金一般为T+2或T+3到账,股票型基金一般为T+4或T+5到账。

  第2题 王先生的女儿5年后上大学,为了给女儿准备一笔教育金,王先生在银行专门设立了一个账户,并且每年年末存入2万元,银行利率为4%。则5年后的本利和共为(  )。

  A.10.54万元

  B.10.83万元

  C.11.54万元

  D.11.93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使用期末年金终值计算公式:FV=C×[(1+r)T-1]/r=2×[(1+4%)5-1]÷4%=10.8326万元。

  第3题 关于私人银行业务,下列表述不恰当的是(  )。

  A.金融机构可从中收取服务费

  B.向个人业务中高资产净值客户提供全方位理财业务

  C.限于为客户提供资产管理、投资规划

  D.实际上属于综合化服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私人银行业务是一种向高净值客户提供的金融服务,它不仅为客户提供投资理财产品、投资规划,还为客户进行个人理财,也提供与个人理财相关的专业顾问服务。故选C描述不准确。

  二、多项选择题(共40题,每题1分,共40分。以下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的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 银行代理理财产品销售的基本原则包括(  )。

  A.适当性原则

  B.诚实信用原则

  C.公平原则

  D.客观性原则

  E.避免利益冲突原则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 银行代理理财产品销售的基本原则包括:①适当性原则;②客观性原则;③避免利益冲突原则。

  第92题 个人客户体现在理财规划建议书中的理财目标主要包括(  )。

  A.个人财富的增加,生活期望的满足

  B.退休和身后财产的积累

  C.个人财务的安全

  D.消费支出的合理

  E.为社会做贡献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略

  第93题 下列属于非限定性资产管理计划的有(  )。

  A.债券型

  B.货币市场型

  C.股票型

  D.混合型

  E.QDII型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 非限定性资产管理计划分为股票型、混合型、FOF型和QDII型。

  三、判断题(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A,错误的填写B)

  第131题 理财价值观因人而异,理财规划师的责任是改变客户的价值观,以使客户的利益最大化。(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理财价值观就是客户对不同理财目标的优先顺序的主观评价。价值观因人而异,没有对错标准。理财规划师的责任不在于改变客户的价值观,而是让客户了解在不同价值观下的财务特征和理财方式。

  第132题 专业考试是获得理财师资格认证的最后环节,也是最重要的环节。(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职业道德获得是理财师资格认证的最后环节,也是最重要的环节。

  第133题 客户在提供收入信息时,要提供已经实现的收入,已经承诺但尚未实际取得的收入不用提供。(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客户在提供收入信息时,不仅要提供已经实现的收入,还要计算已经承诺但尚未实际取得的收入。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报名取证班即送全真题库+三色考点+机考真题汇编等,立即抢购报名>>

  试题直达:更多银行从业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全真机考试题答案。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