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考前预测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18-10-09 08:55:00

  2018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初、中级)下半年:10月27日、28日举行。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复习总找不到门路,快来跟随老师视频解读来标记核心考点,90%机考原题考点解密>>

手机用户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题库页面开始做题!

233网校银行从业资格考试app

2018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考前预测题二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生命周期理论比较推崇的消费观念是(  )。  

A.消费水平在一生内保持相对平稳的水平  

B.大部分选择性支出用于当前消费  

C.大部分选择性支出存起来用于以后消费  

D.及时行乐,“月光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生命周期理论对人们的消费行为提供了全新的解释,该理论指出:自然人是在相当长的期间内计划个人的储蓄消费行为,以实现生命周期内收支的最佳配置。也就是说,一个人将综合考虑其当期、将来的收支,以及可预期的工作、退休时间等诸多因素,并决定目前的消费和储蓄,以保证其消费水平处于预期的平稳状态,而不至于出现大幅波动。  

第2题:通常被称为活期存款替代品的理财产品是()。  

A.货币型理财产品  

B.债券型理财产品  

C.结构性理财产品  

D.利率挂钩类理财产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货币型理财产品具有投资期短,资金赎回灵活,本金、收益安全性高等主要特点。该类产品通常被作为活期存款的替代品。  

第3题: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债券的发行条件不包括其发行票面金额  

B.企业债券的持有人无权参与公司的经营决策  

C.凭证式国债可以流通并转让  

D.记账式国债不能上市流通转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凭证式国债不可以流通转让,可以流通转让的是记账式国债。债券发行条件包括发行票面金额、发行利率、发行期限等。  

......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金融理财的几种计算工具各有其特点,下列描述正确的有()。  

A.财务计算器:优点是便于携带,精准;缺点是操作流程复杂,不易记住  

B.复利与年金表:优点是简单,效率高;缺点是计算答案不够精准  

C.Excel表格:优点是使用成本低,操作简单:缺点是局限性较大,需要电脑  

D.专业理财软件:优点是功能齐全,附加功能多;缺点是局限性大,内容缺乏弹性  

E.复利与年金表:优点是计算精确;缺点是烦冗复杂,不便使用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复利与年金表:优点是简单,效率高;缺点是计算答案不够精准。  

第92题:一般而言,与间接融资相比,直接融资的特点有(  )。  

A.直接融资有利于广泛募集社会闲散资金  

B.融资风险可通过融资中介进行分散  

C.由于资金供求双方直接联系,投资对象的经营受到更多关注  

D.融资风险由债权人独自承担E.融资成本相对较低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直接融资区别于间接融资在于:(1)融资的风险由债权人独自承担。(2)降低融资成本。(3)有助于解决由于信息不对称所引起的逆向选择和道德风险问题。由于资金供求双方直接联系,投资对象的经营受到更多关注。  

第93题:下列选项中,属于金融市场微观经济功能的有()。  

A.财富功能  

B.反映经济运行功能  

C.资金集聚功能  

D.避险功能  

E.交易功能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金融市场的微观经济功能有资金融通集聚功能、财富投资和避险功能、交易功能;宏观经济功能有优化资源配置功能、调节经济功能、反映经济运行的功能。  

......  

三、判断题(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错误的填写×)  

第131题:QDII意味着允许内地居民使用人民币投资境外资本市场。()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QDII意味着将允许内地居民使用外汇投资境外资本市场。  

第132题:银行理财产品的到期日与收益支付日期可以不是同一天。()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到期日是理财产品投资期限的截止日,到账日是指理财产品到期以后,本金和收益支付到投资者账户的日期。两个时间并不一致。  

第133题:对于中长期债券而言,发生通货膨胀时,投资者投资债券的利息收入和本金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价值折损。()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对于中长期债券而言,当发生通货膨胀时,投资者投资债券的利息收人和本金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价值折损。  

......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在线做题: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摸底试卷(四套)

距离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越来越近。如果对自己的复习没有信心,如果想在短时间内,一次通过银行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通关课程,取证班锁定90%常考点,送全真题库,考前发放4套>>233银行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