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15年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公司信贷》临考猜想卷及答案(一)

来源:233网校 2015-04-19 14:13:00
三、判断题(判断下列说法对错,对的填“A”,错的填“B”。)
1. 公司信贷的交易对象包括银行、拥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营业执照的企事业法人、其他经济组织、自然人。

2. 我国人民币短期贷款利率可分为6 个月以下(含6 个月)和6 个月至1 年(含1 年)两个档次,中长期贷款利率可分为1至3 年(含3 年)、3 至5 年(含5 年)以及5 年以上三个档次。

3. 我国商业银行通常以中央银行公布的利率为基础确定外汇贷款利率。

4. 短期贷款通常采取一次性还清贷款的还款方式。

5. 预期收入理论认为,只要未来收人有保障,长期信贷和消费信贷就能保持流动性和安全性。

6. 为了减少损失,提高收益,并避免竞争者仿制而抢占市场,银行应该尽可能缩短介绍期的时间,尽早进入成长期。

7. 对银行产品的定价目标就是实现利润的转化。

8. 目前,电子银行营销已经成为银行最重要的营销渠道。

9. 公司信贷的借款人应当是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或主管机关)核准登记的企(事)业法人、其他经济组织、个体工商户。

10. 商业银行信贷业务人员拟定的面谈工作提纲中,可包含拟向客户推介的信贷产品。

11. 银企合作中,以借款合同来对待的贷款安排一般属于贷款意向书性质。

12. 在采用风险加权打分的方法对国别风险进行衡重时,由于风险因素设置不同和赋予权重的差异,可能导致对同一个国家评价的结果大相径庭。

13. 信贷资产的流动性越高,区域风险越小。

14. 行业风险管理运用相关指标和数学模型等多个方面的风险因素,全面反映行业的周期性风险、成长性风险、产业关联度风险、市场集中度风险、行业壁垒风险、宏观政策风险。

15. 一般来说,客户所经营的行业分散有利于分散风险,商业银行应优先给予信贷。

16. 借款目的主要是指借款用途,一般来说,长期贷款用于长期融资,短期贷款用于短期融资。

17. 内部融资不能完全满足公司持续、快速的销售收入增长需求时,说明公司利润率低。

18. 如果实际应收账款增加额为100 万元,其中80%以上都是由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延长引起的,并且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延长属于长期性变化,那么在公司完全用短期贷款来弥补增加额的情况下,很有可能出现还款困难。

19. 银行可以通过营运现金流量分析来判断公司的营运现金流是否仍为正的,并且能够满足偿还债务、资本支出和预期红利发放的需要。如果能够满足,则不能作为合理的借款需求原因。

20. 公司因经营模式变化造成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增加,可能引起中长期资金需求。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