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初级公司信贷》易错题(多选1)

来源:233网校 2017-09-22 08:42:00

距离10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所剩无几,面面俱到的复习已经不切实际。如果对自己的复习没有信心,建议选购233网校辅导课程取证班,复习考试重难点并加强试题训练,实力通关>>每天只需1小时,零基础拿下银行考试233银行课程

《初级公司信贷》易错题(多选1)

记录错题,降低错误率,扫除盲点,错题重做>>下载233网校APP,查看“错题集”

1、以下属于有关经营者的预警信号的有(  )。

A.冒险投资于其他新业务、新产品以及新市场等

B.冒险兼并其他公司

C.董事会、所有权或重要的人事变动

D.关键人物的态度变化尤其是缺乏合作态度

E.固定资产迅速变化

参考答案:A,B,C,D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752次 ,正确率39% ,易错项为A,B,C,D,E 。

 参考解析: 有关经营者的预警信号主要包括:关键人物的态度变化尤其是缺乏合作态度;董事会、所有权变化或重要的人事变动;还款意愿降低;财务报表呈报不及时;各部门职责分裂;冒险兼并其他公司;冒险投资于其他新业务、新产品以及新市场等。E项属于有关财务状况的预警信号。故本题选ABCD。 

2、贷款合同纠纷解决的方式有(  )。

A.第三人调解

B.协商和解

C.仲裁

D.诉讼

E.处置抵押物

参考答案:A,B,C,D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420次 ,正确率42% ,易错项为A,B,C,D,E 。 

参考解析: 当事人发生贷款合同纠纷后,可以通过第三人调解、当事人协商和解、仲裁或诉讼等方式加以解决。故本题选ABCD。

3、借款人的信用承受能力的内容有(  )。

A.借款人的信用等级

B.统一授信情况

C.已占用的风险限额情况

D.是否存在超风险限额发放贷款

E.审查保证人的资格及其担保能力

参考答案:A,B,C,D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955次 ,正确率38% ,易错项为A,B 。 

参考解析: 借款人的信用承受能力主要内容有:借款人的信用等级、统一授信(或公开授信)情况、已占用的风险限额情况、是否存在超风险限额发放贷款。此外,审查时还应特别注意借款人的应摊未摊、盘亏损失、潜在亏损等方面的问题。故本题选ABCD。

4、营运能力分析常用的比率主要有(  )。

A.总资产周转率

B.固定资产周转率

C.应收账款周转率

D.存货周转率

E.资产收益率和所有者权益收益率

参考答案:A,B,C,D,E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685次 ,正确率39% ,易错项为A,B,C,D 。 

参考解析: 营运能力分析常用的比率主要有总资产周转率、固定资产周转率、应收账款周转率、存货周转率、资产收益率和所有者权益收益率等,这些统称为效率比率。故本题选ABCDE。 

5、按贷款主体的经营特性划分,企业贷款包括(  )。

A.生产企业贷款

B.外贸企业贷款

C.加工企业贷款

D.流通企业贷款

E.房地产企业贷款

参考答案:A,D,E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221次 ,正确率20% 。 

参考解析: 按贷款主体的经营特性划分,企业贷款可分为生产企业贷款、流通企业贷款、房地产企业贷款。B、C两项可归类到生产企业贷款或流通企业贷款当中。故本题选ADE。

6、关于项目建设配套条件评估,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厂址选择是否合理,所需土地征用落实情况

B.项目产品市场情况分析和项目产品的竞争力分析

C.配套水、电、气、交通、运输条件能否满足项目需要

D.资源条件能否满足项目需要,原辅材料、燃料供应是否有保障,是否经济合理

E.环保指标是否达到有关部门的要求,环境影响报告书是否已经由权威部门批准

参考答案:A,C,D,E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463次 ,正确率39% ,易错项为A,B,C,D,E 。 

参考解析: 项目产品市场情况分析和项目产品的竞争力分析是项目评估的内容。B项不符合题意。其他四项均是项目建设配套条件评估考虑的内容。故本题选ACDE。

7、中长期贷款中,项目配套文件包括(  )。

A.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B.资金来源落实的证明文件

C.其他金融机构贷款承诺文件

D.其他配套条件落实的证明文件

E.资本金已经到位或能按期到位的证明文件

参考答案:B,C,D,E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407次 ,正确率17% 。 

参考解析: A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属于中长期贷款中项目立项文件包括的内容。B、C、D、E项均是项目配套文件包括的内容。故本题选BCDE。

8、下列关于财产保全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财产保全可以防止债务人的财产被隐匿、转移或者毁损灭失

B.银行对债务人财产采取保全措施,可影响债务人的生产和经营活动,迫使债务人主动履行义务

C.银行应对每笔逾期贷款及时申请财产保全,以防止债权损失

D.诉前财产保全是指债权银行因情况紧急,不立即申请财产保全将会使其合法权益遭受到难以弥补的损失,因而在起诉前向人民法院申请采取财产保全措施

E.诉中财产保全是指对可能因债务人一方的行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决不能执行或者难以执行的案件,人民法院根据债权银行的申请裁定或者在必要时不经申请自行裁定采取财产保全措施

参考答案:A,B,D,E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309次 ,正确率42% 。 参考解析: 银行在依法收贷的纠纷中申请财产保全有两方面作用:①防止债务人的财产被隐匿、转移或者毁损灭失,保障日后执行顺利进行;②对债务人财产采取保全措施,影响债务人的生产和经营活动,迫使债务人主动履行义务。A、B项说法正确。申请财产保全也应谨慎,因为一旦申请错误,银行要赔偿被申请人固有财产保全所遭受的损失,C项说法不正确。诉前财产保全是指债权银行因情况紧急,不立即申请财产保全将会使其合法权益受到难以弥补的损失,因而在起诉前向人民法院申请采取财产保全措施;诉中财产保全是指可能因债务人一方的行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决不能执行或者难以执行的案件,人民法院根据债权银行的申请裁定或者在必要时不经申请自行裁定采取财产保全措施。故本题选ABDE。 

9、银行的促销方式主要包括(  )。

A.广告

B.人员直销

C.人员传销

D.公共宣传与公共关系

E.销售促进

参考答案:A,D,E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1049次 ,正确率34% ,易错项为A,B 。 

参考解析: 银行的促销方式主要有四种:广告、人员促销、公共宣传和公共关系、销售促进。人员直销是销售的一种方式,不是促销方式;人员传销是违法的。故本题选ADE。

10、风险预警方法主要有(  )。

A.专家判断法

B.评级方法

C.信用评分方法

D.内部评级方法

E.统计模型

参考答案:A,B,C,E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368次 ,正确率25% 。 

参考解析:许多金融机构将非结构化的逻辑回归分析和神经网络技术引入了预警模型.通过监测一套先导指标体系来预测危机发生的可能性。主要方法有:专家判断法、评级方法、信用评分方法、统计模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