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初级公司信贷》易错题(单选2)

来源:233网校 2017-09-22 08:45:00

距离10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所剩无几,面面俱到的复习已经不切实际。如果对自己的复习没有信心,建议选购233网校辅导课程取证班,复习考试重难点并加强试题训练,实力通关>>每天只需1小时,零基础拿下银行考试233银行课程

《初级公司信贷》易错题(单选2)

记录错题,降低错误率,扫除盲点,错题重做>>下载233网校APP,查看“错题集”

单选题:

1、按照(  )划分,风险处置可以划分为预控性处置与全面性处置。

A.性质

B.阶段

C.运作方法

D.风险

参考答案:B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733次 ,正确率49% 。 

参考解析: 按照阶段划分,风险处置可以划分为预控性处置与全面性处置。故本题选B。  

2、关于我国银行贷款分类的核心定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正常类贷款是指借款人能够严格履行合同,有充分把握偿还贷款本息的贷款

B.关注类贷款是指尽管借款人目前有能力偿还贷款本息,但存在一些可能对偿还贷款本息产生不利影响因素的贷款

C.次级类贷款是借款人无法足额偿还本息,即使执行抵押或担保,也肯定要造成较大损失的贷款

D.损失类贷款是指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之后依然无法收回的贷款

参考答案:B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672次 ,正确率47% 。 

参考解析: 根据我国《贷款风险分类指导原则》,我国正常类贷款是指借款人能够履行合同,没有足够理由怀疑贷款本息不能按时足额偿还的贷款,A项是美国对正常类贷款的定义。我国关注类贷款是指尽管借款人目前有能力偿还贷款本息,但存在一些可能对偿还贷款本息产生不利影响的因素,B项说法正确。我国次级类贷款是指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出现了明显问题,完全依靠其正常经营收入已无法保证足额偿还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可能会造成一定损失的贷款,C项是我国可疑类贷款的定义。我国损失类贷款是指在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和一切必要的法律程序后,本息仍然无法收回,或只能收回极少部分,D项说法错误。故本题选B。 

3、和解与整顿由(  )决定和主持,带有立法当时的时代特征,不符合今天市场经济发展的形势。

A.商业银行

B.人民法院

C.政府行政部门

D.工商局

参考答案:C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977次 ,正确率47% ,易错项为A,C 。 

参考解析: 和解与整顿由政府行政部门决定和主持,带有立法之时的时代特征,不符合今天市场经济发展的形势。故本题选C。 

4、抵押合同的内容不包括(  )。

A.抵押物的价值

B.抵押担保的范围

C.债务人履行债务的期限

D.被担保的主债权种类、数额

参考答案:A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284次 ,正确率35% 。 

参考解析: 抵押合同应当包括:①被担保的主债权种类、数额;②债务人履行债务的期限;③抵押物的名称、数量、质量、状况、所在地、所有权权属或者使用权权属;④抵押担保的范围;⑤当事人认为需要约定的其他事项。故本题选A。 

5、银行广告一般有形象广告和产品广告两种类型。下列不属于产品广告的差异化策略的是(  )。

A.在广告形式上加以创新以引起客户的注意和兴趣

B.同类产品中,尽力找出并扩大自己的产品和其他银行产品的区别

C.利用人无我有的创新产品,大做广告

D.利用产品品质上的优势,突出宣传产品以及形象的差异

参考答案:A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211次 ,正确率34% ,易错项为B 。 

6、以下哪项不属于贷款调查的内容(  )。

A.借款人当前的经营状况

B.借款人过去三年的经营效益状况

C.借款人和保证人的财务管理状况

D.借款人过去和未来给银行带来的收入、存款、结算、结售汇等综合效益

参考答案:C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385次 ,正确率42% 。 

7、财力资源分析主要分析项目(  )方案能否足额及时供应资金,并与建设工程进度相适应。

A.投资

B.融资

C.筹资

D.资源

参考答案:C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217次 ,正确率41% 。 

参考解析:财力资源分析主要分析项目筹资方案能否足额及时供应资金,并与建设工程进度相适应。  

8、项目规模评估的方法不包括( )。

A.数学规划

B.效益成本评比法

C.多因素评比法

D.专家意见法

参考答案:D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262次 ,正确率43% 。 

参考解析:D[解析]对项目拟建规模评估主要是对各种不同规模方案进行评选分析,其主要方法有两类:第一类是效益成本评比法;第二类是多因素评比法。此外,还可以采用决策树分析法、数学规划等方法来进行不同生产规模的多方案评选。  

9、下列各项不是应用黑色预警法的是( )。

A.警兆指标

B.预期合成指数

C.商情指数

D.经济波动图

参考答案:A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401次 ,正确率45% 。 

参考解析:A[解析]各种商情指数、预期合成指数、商业循环指数、经济扩散指数、经济波动图等都可以看作是黑色预警法的应用。  

10、借款人因经营、管理或是财务状况等方面存在问题而形成的不良贷款,银行可以采取的不良资产处置方式是( )。

A.现金清收

B.重组

C.以资抵债

D.呆账核销

参考答案:B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318次 ,正确率49% 。 

参考解析:B[解析]对于借款人经营、管理或是财务状况等方面存在问题而形成的不良贷款,银行可尝试对借款人、担保条件、还款期限、借款品种、借款利率等进行恰当的重组。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