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初级公司信贷》易错题(多选2)

来源:233网校 2017-09-22 08:51:00

距离10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所剩无几,面面俱到的复习已经不切实际。如果对自己的复习没有信心,建议选购233网校辅导课程取证班,复习考试重难点并加强试题训练,实力通关>>每天只需1小时,零基础拿下银行考试233银行课程

《初级公司信贷》易错题(多选2)

记录错题,降低错误率,扫除盲点,错题重做>>下载233网校APP,查看“错题集”

多选题:

1、在我国市场经济体制建立和发展过程中,银行开展担保贷款业务具有重要的意义。担保的作用主要表现为(  )。

A.协调和稳定商品流转秩序,使国民经济健康运行

B.提高银行贷款风险,提高信贷资金使用效率

C.促进借款企业加强管理,改善经营管理状况

D.巩固和发展信用关系

E.加重企业资金成本

参考答案:A,C,D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246次 ,正确率42% 。 

参考解析:协调和稳定商品流转秩序,使国民经济健康运行;降低银行贷款风险,提高信贷资金使用效率;促进借款企业加强管理,改善经营管理状况;巩固和发展信用关系。  

2、反映公司营运能力的财务指标主要有( )。

A.总资产周转率

B.资产收益率

C.销售毛利率

D.固定资产周转率

E.存货周转率

参考答案:A,B,D,E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268次 ,正确率24% 。 

参考解析:ABDE[解析]营运能力是指通过借款人资产周转速度的有关指标反映出来的资产利用效率,它表明客户管理人员经营、管理和运用资产的能力。常用的比率有:总资产周转率、固定资产周转率、应收账款周转率、存货周转率、资产收益率和所有者权益收益率。 

3、下列关于我国现行增值税制度的说法,正确的有( )。

A.目前企业的会计核算实行价税分离

B.在货物购进阶段,增值税计入进项税额

C.用于计算销售收人的销售价格为含税价格

D.产品成本中不含增值税

E.产品销售税金中包含增值税

参考答案:A,B,D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441次 ,正确率30% ,易错项为A,B,C,E 。 

参考解析:ABD[解析]根据现行的增值税制度,企业的会计核算实行价税分离。在货物购进阶段,会计处理上就根据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增值税税额和价款,属于价款部分计入购入物的成本,属于增值税部分计入进项税额;在销售阶段,销售价格中不再含税,如果定价时含税,应还原为不含税价格作为销售收入,向购买者收取的增值税作为销项税额。根据以上原则,产品销售收入和产品成本中都不再含增值税,与之相适应的利润核算过程中,产品销售税金及附加也不再包含增值税。 

4、“实贷实付”的现实意义在于( )。

A.有利于加快信贷流程

B.有利于将信贷资金引入实体经济

C.有利于加强贷款使用的精细化管理

D.有利于银行管控信用风险和法律风险

E.有利于保证银行盈利

参考答案:B,C,D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318次 ,正确率27% 。 

参考解析:BCD[解析]“实贷实付”的现实意义在于:①有利于将信贷资金引入实体经济;②有利于加强贷款使用的精细化管理;③有利于银行管控信用风险和法律风险。  

5、根据贷款五级分类制度,下列贷款可划入关注类的有( )。

A.借款人经营管理存在重大问题或未按约定用途使用贷款

B.违反行业信贷管理规定或监管部门监管规章发放的贷款

C.借款人在其他金融机构的贷款被划为次级类

D.借新还旧贷款,企业运转正常且能按约还本付息

E.借款人采用隐瞒事实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贷款

参考答案:A,B,C,D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462次 ,正确率21% 。 

参考解析:ABCD[解析]根据五级分类制度,E选项应归入次级类贷款。 

6、下列关于贷款风险分类会计原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历史成本法具有客观性

B.采用历史成本法会导致银行损失的低估

C.市场价值法总是能够反映资产的真实价值

D.市场价值法不必对成本进行摊派

E.当前较为普遍的贷款分类方法主要依据公允价值法

参考答案:A,B,D,E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402次 ,正确率24% 。 

参考解析:ABDE[解析]历史成本法的优点是具有客观性且便于核查,故A选项说法正确。历史成本法不能及时、准确地反映资产价值的变化。但是对于银行和企业,决定资产价值的主要是当前的市场价格。从金融监管当局的角度也不难看出,采用历史成本法会导致银行损失的低估和对资本的高估。故B选项说法正确。并不是所有的资产都有市场,即使在有市场的情况下,市场价格也不一定总是反映资产的真实价值。故C选项说法不正确。与历史成本法相比,市场价值法不必对成本进行摊派。故D选项说法正确。实际上,当前较为普遍的贷款分类方法.主要依据公允价值法。故E选项说法正确。

7、公司信贷的原则包括( )。

A.合法合规原则

B.效益性、安全性和流动性原则

C.利润最大化原则

D.平等、自立、公平和诚实信用原则

E.公平竞争、密切协作原则

参考答案:A,B,D,E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360次 ,正确率40% 。 

参考解析:ABDE[解析]公司信贷的原则包括:合法合规原则,效益性、安全性和流动性原则,平等、自立、公平和诚实信用原则,公平竞争、密切协作原则。利润最大化原则不是公司信贷的原则的内容。 

8、下列选项中,属于金融企业的有( )。

A.财务公司

B.资产管理公司

C.城市信用社

D.政策性银行

E.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参考答案:A,C,D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406次 ,正确率26% 。 

参考解析:ACD[解析]金融企业是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设立的国有及国有控股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城市信用社、农村信用社以及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依法监督管理其他国有及国有控股金融企业(金融管理公司除外)。 

9、可持续增长率的假设条件有( )。

A.公司的资金周转率将维持当前水平

B.公司的销售净利率快速增长,并且可以涵盖负债的利息

C.公司保持持续不变的红利发放政策

D.公司的财务杠杆不变

E.公司未增发股票,增加负债是其唯一的外部融资来源

参考答案:A,C,D,E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458次 ,正确率23% 。 

参考解析:ACDE[解析]可持续增长率的假设条件有:①公司的资产周转率将维持当前水平;②公司的销售净利率将维持当前水平,并且可以涵盖负债的利息;③公司保持持续不变的红利发放政策;④公司的财务杠杆不变;⑤公司未增发股票,增加负债是其唯一的外部融资来源。 

10、下列文件中,属于与登记、批准、备案、印花税有关的文件有( )。

A.保险权益转让相关协议

B.贷款备案证明

C.企业动产抵押物登记证

D.国家主管部门就担保文件出具的同意借款人提供担保的文件

E.股东或政府部门出具的支持函

参考答案:B,C,D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350次 ,正确率26% 。 

参考解析:BCD[解析]贷款发放的先决条件文件中,与登记、批准、备案、印花税有关的文件主要指:①借款人所属国家主管部门就担保文件出具的同意借款人提供该担保的文件;②海关部门就同意抵押协议项下进口设备抵押出具的批复文件;③房地产登记部门就抵押协议项下房地产抵押颁发的房地产权利及其他权利证明;④工商行政管理局就抵押项下机器设备抵押颁发的企业动产抵押物登记证;⑤车辆管理所就抵押协议项下车辆抵押颁发的车辆抵押登记证明;⑥已缴纳印花税的缴付凭证;⑦贷款备案证明等。A选项保险权益转让相关协议属于担保类的文件;E选项股东或政府部门出具的支持函属于其他类文件。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