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技巧心得

中级银行管理考试难度如何?听过来人怎么说

来源:233网校 2018-06-22 16:32:00

  2018年6月银行从业三等奖学金得主,下面一起看看他的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银行管理》通关经验分享。

  2018年6月银行从业通关学员——233网校用户名:奇迹11

科目通关成绩通关课程
银行管理(中级)
69分
点击体验听课>>

  ——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学习笔记,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终于考完了,可以稍微放松一下了。考试之前还是比较没底的,因为没看几天书,报班又报得太迟了,离考试特别近,选择了2倍速播放王鑫鑫老师的中级银行管理冲刺班、习题班。

  中级银行管理书本超厚,光自己看书完全不知道重点在哪里,起先还蛮想放弃的,但是又错过了取消报名时间,只能硬着头皮逼自己去努力。233网校我一直在用,鸡贼的我先是上网站听了一圈精讲班,把20%免费内容都听完了(2倍速),觉得王老师超好,提纲挈领,有把书本变薄的能力。翻开第一章第一节,经济新常态洋洋洒洒写了无数行,老师一点拨,终于知道侧重点和考点在哪里了。如果我有时间,一定会认真听精讲班的。据说今年的中级银行管理教材会有大幅度的变动,所以特别建议提早复习,如果再报个班,肯定事半功倍,老师讲解的部分就是帮助理解为什么,在理解的基础上去记忆。

  再说下银行管理初级和中级的区别。初级已经考了多年了,可以通过练习大量的真题,揣摩出题人的思路,领会考点,但中级不一样,还是新的,网络上可能有一些网友回忆版真题,但没有完整版的,尤其是银行管理(中级),教材都是2017年版的,像我前面说的,跟监管新规一起,还处于不停的变动当中。所以书本必须吃透、变薄,基础的,一眼望过去就能有答案的,能不失分的,绝对要得分。题型比较中级的其他几门是简单的,选择题80道,每道0.5分,多选和判断每道1.5分,共40题。

  中级银行管理的侧重点在于监管要求,教材变动也基于监管方面法条的变化。6月2日真题有很多直接来自法条,看法条前,要把书本上归纳的要点理解透。

  证书申请: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证书申请百问百答

  >>2018年考后学员通关心得,用实力数据告诉你选择233网校银行从业vip取证班“精准直击考点,省心又有效”!>>2018年学员通关成绩及学习经验分享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