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导 > 继续教育

银行从业证书年检和继续教育的区别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17-06-16 08:46:00

很多同学对于继续教育和年检的概念分不清楚,别慌张,下面带你理清二者区别。

银行证年检和银行从业继续教育是一回事吗?

1.银行从业继续教育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第十五条明确规定:“取得银行业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应当自觉接受继续教育,更新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职业素质和本专业工作能力”。主要针对持有中国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及原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的持证人员,但继续教育学习系统并未对学员设定身份限制,任何有意于学习、提升银行业专业知识的银行从业人员或非银行从业人员都可以通过继续教育学习系统参加学习。

即银行从业资格证书颁发日起,每2个自然年为1个继续教育周期;持证人员持有多个证书的,以取得第一个证书的时间计算继续教育周期。另外,持证人员在每个周期内,必须至少完成总计30学时的继续教育培训,其中参加继续教育网络培训系统的网络培训不少于20学时,且每年不少于10学时。

2.银行从业证年检

银行从业证年检,主要是考察银行考证人员的继续教育情况;即检查会计从业资格的人员是否有持续接受一定形式的、有组织的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和职业道德的教育和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和保持其专业胜任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

简单来说,年检银行证主要是检查银行人员有没有按时参加继续教育

银行从业资格证书需要年检。银行从业资格证书自颁发日起每2年进行一次年检。取得资格证书的人员,须向认证办公室申请年检

银行从业资格证考试:

2017年银行从业资格证书申请时间

还搞不清银行继续教育和年检?快来看这篇攻略

报233网校2017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培训辅导班,有讲师帮你圈住重要考点,有无纸化模拟系统帮你熟悉机考环境,还有众多校友给你鼓励打气,备战考试是不是轻松了很多了呢?关键是省时省力还省心啊!先来免费试听一下吧>>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