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真题

2015-2016年银行从业资格《个人理财》真题汇编(一)

来源:233网校 2017-01-13 10:46:00
导读:最新2017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真题汇编(一),检查是否掌握了所考察的知识点,建议以在考场环境做题演练。[点击查看完整版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

认为个人是在相当长的时间内计划其消费和储蓄行为的,在整个生命周期内实现消费和储蓄的最佳配置的理论是( )。

A.货币的时间价值理论

B.风险偏好理论

C.生命周期理论

D.投资组合理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生命周期理论指出,自然人是在相当长的期间内计划个人的储蓄消费行为,以实现生命周期内收支的最佳配置。

第2题

对于中长期债券而言,下列关于通货膨胀风险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债券货币收益的购买力下降

B.债券的实际收益率降低

C.投资者投资债券的利息收入受到不同程度的价值折损

D.投资者本金不受影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于中长期债券而言,债券货币收益的购买力有可能随着物价的上涨而下降,从而使债券的实际收益率降低,这就是债券的通货膨胀风险。当发生通货膨胀时,投资者投资债券的利息收入和本金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价值折损。

第3题

外汇储蓄账户内外汇汇出境外当日累计等值( )万美元以下(含)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银行办理,超过上述金额的,凭经常项目项下有交易额的真实性凭证办理。

A.10

B.5

C.3

D.1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14条规定,外汇储蓄账户内外汇汇出境外当日累计等值5万美元以下(含)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银行办理;超过上述金额的,凭经常项目项下有交易额的真实性凭证办理。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

理财涉及客户的资金调用和调整成本,在这方面理财师应注意把握好的原则有( )。

A.事先重复沟通

B.让客户有明确的预期

C.强调理财规划方案的整体性

D.在总体把握方案执行进度效果

E.降低客户的资金成本、费率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理财涉及客户的资金调用和调整成本,因而在这方面理财师应注意把握好三个原则:①事先重复沟通,让客户有明确的预期,以避免接下来每笔资金的动用、每个类别资产买进卖出及需要交纳的相关费用都会引起客户反弹质疑;②强调理财规划方案的整体性,以及每个涉及资金、理财产品选择和执行成本具体决策的理由和目的;③在总体把握方案执行进度效果的同时,从客户的利益出发,跟踪分析、比较市场变化趋势和面临的不同选择,以降低客户的资金成本、费率,从而提高整体方案执行效果和客户满意度。

第92题

商业银行在编写有关产品介绍和宣传材料时,应做的工作包括( )。

A.根据规定及时将有关材料向银行监管部门报告

B.进行充分的风险揭示

C.尽量劝导客户

D.提供必要的举例说明

E.承诺最低收益率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根据《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风险管理指引》第57条的规定,商业银行在编写有关产品介绍和宣传材料时,应进行充分的风险揭示,提供必要的举例说明,并根据有关管理规定将需要报告的材料及时向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报告。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选A,错误的选B)

第131题

通货膨胀率是决定货币在未来增值程度的关键因素。(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收益率是决定货币在未来增值程度的关键因素,而通货膨胀率则是使货币购买力缩水的反向因素。

第132题

一般而言,人们的退休规划开始时间越早越好。(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退休养老收入一般分为三大来源:社会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个人储蓄投资。当前大多退休人士退休后的收入来源主要为社会养老保险,部分人有企业年金收入,但这些财务资源远远不能满足客户退休后的生活品质要求。因此,理财师要建议客户尽早地进行退休养老规划,以投资、商业养老保险以及其他理财方式来补充退休收入的不足。

第133题

《民法通则》以法人活动的性质为标准,将法人分为企业法人、机关法人、事业单位法人和社会团体法人。(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民法通则》以法人活动的性质为标准,将法人分为企业法人、机关法人、事业单位法人和社会团体法人。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试题:

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各科高频考题 机考在线测试>>

扫一扫,做题更方便,海量试题等你做!

01.jpg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