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17银行从业法律法规考点解读:存款业务分类

来源:233网校 2016-12-16 10:38:00
导读:2017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http://www.233.com/ccbp/)即将开启,为帮助广大考生在备考伊始夯实基础、把握重点、赢在起跑线上。>>最牛逼的老师让你花40%的精力就能掌握核心考点!

第五章 负债业务

第一节 存款业务

考点:存款业务分类点击试听>>听老师讲解

存款是银行对存款人的负债,是银行最主要的资金来源。存款业务是银行的传统业务。

存款的种类

1.根据期限不同,存款可分为活期存款、定期存款和定活两便存款。

2.根据存款人主体的不同,存款可分为单位存款和个人储蓄存款。

3.按照存款的币种不同,存款可分为人民币存款和外币存款。

4.按照支取的形式不同,存款可分为支票存款、存单(折)存款、通知存款、透支存款、存贷合一存款和特种存款等。

相关阅读 法律法规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