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18银行从业资格法律法规考点速记:存款业务

来源:233网校 2018-02-12 08:24:00
导读:为了帮助广大考生了解银行从业考试重点及出题方向,使考生对所有知识点有足够透彻的印象和理解,233网校整理了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第五章负债业务考点及试题:第一节存款业务。【名师全方位解析教材知识点,锁定90%必考点>>

  第五章 负债业务:第一节存款业务(掌握★免费试听>>电子版考点领取

  掌握并运用存款业务的种类、特点及操作规则;

  考点1个人存款业务

  个人存款又叫储蓄存款,是指居民个人将闲置不用的货币资金存入银行,并可以随时或按约定时间支取款项的一种信用行为,是银行对存款人的负债。

  考点2单位存款业务

  单位存款又叫对公存款,是机关、团体、部队、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以及个体工商户将货币资金存入银行,并可以随时或按约定时间支取款项的一种信用行为。

  按存款的支取方式不同,单位存款一般分为单位活期存款(包括基本存款账户、一般存款账户、专用存款账户和临时存款账户。)、单位定期存款、单位通知存款、单位协定存款和保证金存款等。

  考点3人民币同业存款

  同业存款,也称同业存放,指因支付清算和业务合作等的需要,由其他金融机构存放于商业银行的款项。同业存放属于商业银行的负债业务,与此相对应的概念是存放同业,即存放在其他商业银行的款项,属于商业银行的资产业务。

  考点4外币存款业务

  目前,我国银行开办的外币存款业务币种主要有9种:美元、欧元、日元、港元、英镑、澳大利亚元、加拿大元、瑞士法郎、新加坡元。

  考点熟记:第五章 负债业务>>把握命题规律及答案思路

  点击获取:更多银行从业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全真机考试题答案。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