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18银行从业资格法律法规考点速记:贷款业务

来源:233网校 2018-02-14 08:43:00

  为了帮助广大考生了解银行从业考试重难点及出题方向,使考生对所有知识点有足够透彻的印象和理解,233网校整理了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第六章资产业务考点及试题:第一节贷款业务。

  第六章 资产业务:第一节贷款业务(掌握★★★)

  掌握并运用贷款业务的种类、具体品种、特征、流程、管理要求;【讲师全方位解析教材知识点,锁定90%常考点>>

  考点1个人贷款业务

  个人贷款是指贷款人向符合条件的自然人发放的用于个人消费、生产经营等用途的本外币贷款。虽然部分个人贷款也用于生产经营,但绝大多数个人贷款主要用于消费。个人贷款主要分为四大类,即个人住房贷款、个人消费贷款、个人经营贷款和个人信用卡透支。

  考点2公司贷款业务

  公司贷款,又称企业贷款或对公贷款,是以企事业单位为对象发放的贷款,主要包括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并购贷款、房地产贷款、银团贷款、贸易融资、票据贴现等。

  考点3贷款质量分类与不良贷款管理

  (一)贷款质量

  贷款质量分类是银行按照风险程度将信贷资产划分为不同档次的过程,其实质是根据债务人正常经营状况和担保状况,评价债权被及时、足额偿还的可能性。

  我国自2002年开始全面实施国际银行业普遍认同的“贷款五级分类法”,将贷款分为正常、关注、次级、可疑、损失五类。

  (二)不良贷款管理

  不良贷款管理是根据不良贷款的风险程度采取不同措施,化解和防控信贷风险的过程。

  考点运用:第六章 资产业务>>把握命题规律及答案思路

  点击获取:更多银行从业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全真机考试题答案。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