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必考点:我国的行业分类

来源:233网校 2018-10-14 16:31:00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科目《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第一章第二节考点及相关练习题整理如下:

备考建议>>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精讲班 | 高频考点题

银行从业备考辅导.jpg
看本章视频讲解

考点:我国的行业分类  

国家统计局于2011年8月制定公布了新国家标准《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1),  新《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将我国行业分类如下:农、林、牧、渔业;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住宿和餐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国际组织。

考点练习题:

从产业结构的划分来看,电力行业属于(  )。

A.第一产业

B.第二产业

C.第三产业

D.无法判断

参考答案:B

国民经济可分为第一产业、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第二产业是指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建筑业。

银行从业复习备考233网校还准备了更多优质资料,让你可以get更多核心考点总结和精选练习题哦!点击这里下载>>↓↓↓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