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报考指南

很多大银行都要求员工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书

来源:233网校 2016-12-21 09:19:00

很多银行都要求本行员工考取银行从业证书,正所谓“技多不压身”,而且证书也是加薪升职的筹码。下面是各家银行涉及银行从业资格证的要求。

中国工商银行

1.根据工行人力资源部关于参加中国银行业从业资格认证考试的通知中,凡初聘在管理类、专业类和销售类初级岗位的员工须获得公共基础证书,初聘在风险管理和理财岗位的员工需分别获取风险管理和个人理财资格认证。正规高校毕业生入行不满两年者、劳务人员转正时间不足1年者均需参加从业资格考试,作为继续任职的必要条件;

2.操作类岗位员工不要求参加资格考试;

3.组织考前网上远程培训

中国建设银行

每年组织一次全行性的岗位资格考试。已将风险管理和个人理财科目纳入岗位资格考试当中,摘自“各岗位资格考试相关内容及要求”。

交通银行

1.参照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的有关规定,结合本行岗位资格认证工作,先后下发《关于做好交行员工持证上岗培训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交行员工岗位资格认证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明确规定员工获得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各类证书(公共基础、个人理财、风险管理、公司信贷及个人贷款证书),可免于本行岗位资格考试相关科目的考试或考核;

2.从事零售信贷、风险管理和个人金融岗位的员工需分别取得银行从业个人信贷、公司信贷和个人理财资格认证方可上岗。

中信银行

1.新员工入职前进行培训,员工入职半年内,至少取得《公共基础》科目的资格证书方能如期转正定级;

2.目前在做专业技术序列培训体系,在管理制度中资格考试会作为加分项,鼓励员工参加银行从业资格相关专业科目的考试;

3.组织员工进行考前在线培训;

4.各分行根据总行的相关文件精神,制定了具有各地特色的关于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激励约束机制,其中包括通过资格考试给予报销考试费用。

华夏银行

1.理财与风险管理岗位的员工要求必须通过专业资格考试,其他员工可自愿参加;

2.资格认证考试成绩将会计入员工培训档案中,通过考试的员工给予报销考试费用;

3.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等同于本行相同专业持证上岗考试资格。

广发银行

1.采取培训、奖励等方式鼓励员工积极参加考试;

2.正在推广E-learning网络学习系统,准备购买或开发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各科目的培训课件。

温馨提示:

2017年第一场银行从业资格证考试将于5月28、29日举行。想要拿到这张证书的你,现在就抓紧时间开始复习,不要又让手中的时间偷偷溜走了。复习时感觉无从下手,找不到重点。可观看233网校银行从业讲师课程辅导(http://wx.233.com/ccbp/),哪里考、哪里不考一目了然,节省时间,少走弯路。

点击图片>>听考试讲解

8.jpg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