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案例分析模拟试题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考前2周必做试题及答案(4)

来源:233网校 2017-11-03 10:19:00
导读: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考前2周必做试题,根据材料,回答问题,含参考答案。2套案例分析猜题试卷,配套名师视频讲解,进入了解>>
  • 第1页:案例试题

某小镇历史文化资源集中,镇中心由老城街、新集街、临安路、泰山路等几条主要的历史街道组成。老城街区有一明清时期文学家住宅古建筑,主体木构架庭院式结构,占地面积2.5万m2,厉舍格局井然有序,院落层出迭进,总计有大小天井42个,房屋214间。庭院厅堂布置合理,空间景观层次丰富且变化无穷,形成“迷宫式”建筑群。目前,其已成为集住宿、观赏、旅游、娱乐为一体的,有一定规模和档次的,有品位、有丰富文化内涵的旅游精品景点。

文庙位于泰山路,总体布局采用中轴对称宫殿式,有1殿、2堂、2阁、5祠、8坊,是一组规模宏大的建筑群,是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殿内藏有古代珍贵文物,用28棵柱支撑全殿。庙竽周围古柏森森,显得庄严肃穆,雄伟壮观。

在对该历史文化街区进行消防性能化设计评估时,分别从火灾风险源、街区基础信息、消防力量和社会防控等进行火灾风险评估,在古建筑内配置室内外消火栓、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及器材。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下列问题(共21分):

1.中国古建筑按照建筑物的用途分类,包括哪些类型?

2.古建筑的火灾危险性包括哪些?

3.古建筑防火安全措施包括哪些?

4.建筑火灾风险评估流程包括哪些?

5.火灾危险源识别包括内部危险源和外部危险源的识别。内部危险源识别需从哪些方面考虑?外部危险源识别需从哪些方面考虑?

6.建筑被动防火系统、主动防火系统和安全疏散系统都包括哪些内容?

热点:一级消防考前冲刺锁分试题(全科)|2015-2016年真题答案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