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2017消防通关经验:前4个月学实务+综合,后2个月学案例

作者:233网校 2018-04-23 08:42:00
导读:本文由233网校学员Loncon提供,分享了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经历、总结了消防三科学习顺序以及复习重点。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用户名:Loncon

2017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总分
101分
77分
73分
251分

前4个月学实务、综合,后2个月学案例

本人自2015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开考即参加了考试。第一年因正式通知考试才提前了一个多月,实际上就看一遍《技术实务》和听了一遍《综合能力》便上了考场,考试结果可以说相当不错,《技术实务》、《综合能力》和《案例分析》分别考了71分、77分和56分。也真是第一年考试的成绩让我得出了一个错误的结论——注册考试不是很难,然后2016年又只花了60来天复习备考,结果考试成绩一出来,我被惊醒了,两门课程的成绩均出现倒退。于是2017年我开始认真应对这个考试,自当年6月份就开始复习,结果总算把剩下的《技术实务》和《案例分析》通过了,《技术实务》考了101分,《案例分析》考了73分。

主要学习经验总结如下:

1.务必多花时间备考。我认为6个月比较合适,前4个月着重复习《技术实务》和《综合能力》,后2个月开看《案例分析》的例题,并适当做题练习练习。

2.理解和记住才是王道。能理解的力求理解,实在无法理解的内容,自己的找些适合自己的方式记住它,可以编顺口溜,或以图纸和表格等形式来辅助记忆。

3.重点突出。以《技术实务》为根本,先学透它,《综合能力》和《案例分析》学起来就相对轻松。

4.适当学习规范。规范中重点看强条(即黑体字部分),一些特别规定也应给与关注。重点看《建规》、《自喷》、《消防给水》和《自动报警》,建议看图集版。

一点浅薄的见解分享给我们这群勇敢、坚强和可爱的注册消防工程师的考友们。同时真心希望我的老考友们今年运气特好,顺利通关!

更多全科通关经验,点击查看>>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2018一级消防考试新手指南|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