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2018一级消防通关经验:利用碎片时间,规律记忆

作者:233网校 2019-03-04 16:22:00
导读:我是2018年5月份备考,三门考试全部通过。一级消防备考每天必须保证学习时间,利用碎片时间规律记忆……

233网校用户名:淡定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用户名

技术实务

综合能力

案例分析

总分

购买课程

淡定

88

78

74

240

全科取证班

我是69年出生的,2018年5月份备考,当年三门考试全部通过,技术实务88分,综合能力78分,案例74分。下面分享一下自己的学习经验:

第一,每天学习时间必须保证,至少3个小时,因上班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且干扰校多,不能静心学习,所以我一般是利用晚上下班后的时间,集中精力学3-4个小时。

第二,规律记忆。大家知道,消防考试虽然难道不大,但需要记忆的内容特别多,而且有些容易混淆,所以就需要找规律、对比记忆,比如民建和工业建筑的耐火极限,我会在同一张纸上画两个表,按照楼板、梁、柱(墙)、隔墙等对应的顺序写出不同耐火等级需要的耐火极限,并在表下方把不同情况的特殊要求有条理的备注清楚。诸如此类的还有设置消防电梯和防烟楼梯的情况对比,民建和工建耐火等级的最低标准,民建和工建的防火间距要求,水喷雾和细水喷雾系统的参数对比,气体灭火器和干粉灭火器的参数对比,各种灭火器的使用范围等等。

第三,记忆内容必须准确,尤其是极限情况,是大于还是不小于,到底是3小时防火墙还是3小时防火隔墙必须背的特别清楚,因为考试题一般就出在这些界限状态下,否则考试时你就会觉得非常模糊。

第四,根据自己的理解编口诀记忆,别人的口诀适合自己就用,不适合就自己编,利用口诀还是有很大帮助的。

第五,利用碎片时间记忆,对于不容易记忆的内容,可以用手机录音机录下来,开车时或等公交或骑车时打开录音内容,多次轮番攻击,很快就背会了且记忆时间还很长。

第六,题海战术,书上内容要过两-三编,背会后必须做习题,比如233网校李兴伟老师的案例题及防排烟课程我就听了几遍,他把考试有可能挖坑的内容几乎全部都讲了出来,对学习帮助很大。233网校里的习题班还有章节练习都要抽时间做,这些习题把需要背的重点几乎都体现出来了,这些习题都会了,基本课本内容也记住了。

第七,看规范,学规范,教材内容是来源于规范的,教材中遇到不清晰的地方一定把规范中对应内容找到,准确理解规范的意图。233网校有规范课程,也一定要全部听了,理解透彻。

>>历届一级消防工程师通关经验,奖学金名单<<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8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一级消防短期强化锁分班,讲师精编习题、解密历年命题规律,助力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