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2018一级消防通关经验:消防备考,收获的不仅是一纸证书

作者:233网校 2019-03-05 10:42:00
导读:30多岁的我,经历了太多的考试,很多都已渐渐远去、淡忘,唯独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我想自己将毕生难忘,心得分享如下:

233网校用户名:Xiaojun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用户名

技术实务

综合能力

案例分析

总分

购买课程

Xiaojun

74

74

88

234

精讲班

三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路,收获的不仅是一纸证书

2018年度的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在来年的2月最后一天如约揭晓,查分也是一波三折,从早上到中午网络一直拥堵不堪,好在经过焦急等待终于登陆成功,显示剩下最后一科消防安全案例分析88分,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回想自己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道路,得从三年前说起了,2016年5月份参加完监理工程师考试,闲暇之余去逛新华书店,看到在书店一醒目位置摆着一级消防工程师教材,随手翻了一下,当时的感觉就是书好厚,也没太在意就放下了。在单位我是属于那种特别清闲的职位,到了7月份,终日无所事事的我,觉得自己该找些事情做做了,大脑中猛然出现在新华书店翻消防工程师教材的场景,经过短暂思考,定下来就考一级消防工程师,接下来就是买官方教材、各类辅导书、买视频课件,开启了漫长的学习之路。

初学一级消防工程师那段日子是非常痛苦的,教材里面专业术语特别多,对于外行的我来讲不好理解,教材中的部分条文也是弯弯绕,难以消化,如鲠在喉,学习起来非常吃力,好在自己还算有恒心,用时三个月将三本教材的视频精讲课件听完了,通过这个过程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总体上有个轮廓了,接下来的1个半月,开始了我的海量做题,从网上搜集模拟题(如233网校官网有提供)、淘宝上购买纸质版模拟卷,基本上每天坚持三套卷子(实务、能力、案例各一套),坚持到2016年11月初,走出2016年度一级消防工程师的考场,心理忐忑,感觉都是悬吊吊,自己对教材的理解和掌握还是不够深入(教材仅在听课过程中翻了一遍),好多题目把握不准,特别是自己在淘宝上买的那些纸质版的卷子,试题质量太差了,做了那么多模拟题,感觉与真题相距甚远,而我却为此浪费了大量时间。经过漫长等待,成绩在下一个年度2月最后一天揭晓,实务74分,综合能力74分,案例分析63分,面对这样的结果,总体感觉还不错,因为我压根没想过通关。

时间很快到了2017年5月,仅剩下一科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的我信心满满,教材重新买、辅导书重新买,重新开始了我的听视频课件、做题,头几个月每天学的也比较轻松,坚持不少于2个小时。但接下来的事就把学习耽误了,因为2017年对我的家庭来讲,还有一件大事要办就是要尽快产生我们家的下一代,我和老婆都超过三十,属于高龄生育,学医的老婆非常小心,催着我和她定期检查,进行各种优生的辅助治疗,终于在10月老婆怀孕了,总算了却一桩心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此时距离考试还剩一个月,简单计划了一下,还是继续做题吧,就这样又一次走进了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场,又一次走出考场的我,又一次忐忑了,因为在考场的时候第一题就把我砸晕,考试内容根本不是书上的,是规范里面的条文,类似题目还有,比如防火案例分析题中,有一问考核通过建筑构件耐火极限来判定建筑物耐火等级,其中一些细节也只有规范原文才有。最后的结果自然是不理想,下一年的2月28日成绩揭晓,消防安全案例分析69分,差3分,我与一级消防工程证书失之交臂,叹息不已。

2018年,被逼到悬崖边了,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滚动三年,再不过一切清零,不能再大意了。三月开始,再一次买教材、辅导书,这一次我增加购买了一套学习资料,将消防考试十来本规范打包买了。通过汲取过去两年的失败教训,这次我注重了教材和规范原文的学习,反复看、理解、琢磨。视频课件也选择了适合自己的业内讲师,模拟题选择也有针对性了,不再从淘宝上购买低质量的试卷,而是选择从各大培训网校官网下载(比如233网校),还有就是通过考友(考证路上结交几个知心考友还是非常必要的)的分享四处搜集一些网校的模拟卷、卷。持之以恒的看书、听课、做题,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再一次走进考场时,我信心满满,解题过程相当轻松,一气呵成,基本上没有遇到拦路虎,做出考场,我笑了。

30多岁的我,经历了太多的考试,很多都已渐渐远去、淡忘,唯独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我想自己将毕生难忘,三年来,我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懂得如何制订有针对性的学习计划、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克服了懈怠思想,在自己学到想吐的时刻,懂得如何去调整焦躁的心态,坚持下去,一切的一切我挺过来了,这才应该是我收获的最宝贵财富,终身将受用不尽!

>>历届一级消防工程师通关经验,奖学金名单<<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8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一级消防短期强化锁分班,讲师精编习题、解密历年命题规律,助力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