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务考点第一篇:易燃固体

来源:233网校 2019-01-02 00:00:00
导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第一篇考点:易燃固体。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易燃固体的分类与分级

通常燃点高于300℃的固体称为可燃固体,如农副产品及其制品(也称易燃货物)。燃点低于300℃的固体称为易燃固体,如大部分化工原料及其制品,但合成橡胶、合成树脂、合成纤维属可燃固体。

易燃固体包括的范围

1.固态退敏爆炸品

指为抑制爆炸性物质的爆炸性能,用水或酒精湿润爆炸性物质,或者用其他物质稀释爆炸性物质后,形成的均匀固态混合物,有时也称湿爆炸品,如含水至少10%(质量分数)的苦味酸铵、二硝基苯酚盐、硝化淀粉等。

2.自反应物质

指即使没有氧气(空气)存在,也容易发生激烈放热分解的热不稳定物质。

易燃固体的火灾危险性

1.燃点低、易点燃

2.遇酸、氧化剂易燃易爆

3.本身或燃烧产物有毒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通关辅导: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实力取证,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