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6年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终极预测试卷一(含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6-11-03 00:00:00
导读: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终极预测试卷第一套,含参考答案。2套高含金量试题,配套视频题库讲解分析!点击查看>>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试题《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终极预测题(试卷一)
一、单项选择题(共8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不得布置在地下一层时,地下一层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的高差不大于(  )m。
A.10
B.12.5
C.13
D.15.5
2.设置在转角附近的防火墙,内转角两侧墙上的门、窗洞口之间最近边缘的水平距离不小于(  )m。
A.4.0
B.4.5
C.5.0
D.6.5
3.活动式防火窗在温控释放装置动作后(  )s内应能自动关闭。
A.30
B.60
C.70
D.100
4.防火卷帘卷门机具有依靠防火卷帘自重恒速下降的功能,操作臂力不得大于(  )N。
A.70
B.75
C.85
D.90
5.下列不属于防火阀检查内容的是(  )。
A.安装位置
B.防火阀的质量
C.防火阀的控制功能
D.公称动作温度
6.Ⅲ、Ⅳ类的修车库可以设置(  )安全出口。
A.1个
B.不少于2个
C.3个
D.4个
7.当房间仅设一个疏散门时,位于两个安全出口之间或袋形走道两侧的托儿所、幼儿园、老年人建筑,其建筑面积不大于(  )m2。
A.50
B.55
C.65
D.75
8.对于沿街道部分的长度大于150m或总长度大于220m的建筑,设置(  )的消防车道。确有困难时,可沿建筑四周设置环形消防车道。
A.穿过建筑物
B.环形
C.进入内院或天井
D.尽头式
9.某座容纳人数为2400人的剧场,按2min控制疏散时间计算出来的每个疏散门所需通过的人流股数为(  )股。
A.2.3
B.3.2
C.3.3
D.3.8
10.防火分区至避难走道入口处所设前室的面积不得小于(  )m2。
A.12
B.8.5
C.6
D.5
11.建设单位在工程验收后应当报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备案,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应当进行(  )。
A.抽查
B.检测
C.检查
D.检验
12.《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令第61号)规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至少每(  )按照预案进行一次演练;其他单位至少每(  )组织一次演练。
A.季度,半年
B.年,两年
C.季度,年
D.半年,年
13.新研制的尚未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消防产品,应当按照国务院(  )规定的办法,经技术鉴定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方可投入生产、销售和使用。
A.国家安全部门会同科学技术部门
B.产品质量监督部门会同国务院公安部门
C.国家安全部门会同产品质量监督部门
D.科学技术部门会同国务院公安部门
14.《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所称的城乡规划,是指由(  )组成的一个规划体系。
A.镇体系规划、城市规划、镇规划、乡规划和村庄规划
B.村庄体系规划、城市规划、镇规划、乡规划和村庄规划
C.镇体系规划、城市规划、镇规划、村镇体系规划
D.城市规划、县规划、镇规划、村镇体系规划
15.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主要是指安全生产设施或者安全生产条件不符合(  ),因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行为。
A.国家规定
B.行业标准
C.技术规范
D.行业制度
16.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应当进行(  )防火巡查,并确定巡查的人员、内容、部位和频次。其他单位可以根据需要组织防火巡查。
A.每日
B.每周
C.每月
D.每季度
17.对拟批准消防安全评估机构(  )级资质的,由公安部消防局书面复核。
A.一
B.二
C.三
D.四
18.高层建筑沿一个长边或周边长度的1/4且不小于一个长边长度的底边连续布置消防车登高面,此范围内裙房的进深不大于(  )m,且在此范围内设有直通室外的楼梯或直通楼梯间的入口。
A.4
B.5.5
C.7
D.8
19.托儿所、幼儿园的儿童用房不得设置在(  )。
A.地下、半地下
B.首层
C.二层
D.三层
20.消防水泵房不得设置在地下三层及以下或地下室内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高差大于(  )m的楼层内。
A.5
B.10
C.12.5
D.14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