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6年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终极预测试卷二(含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6-11-04 00:00:00
导读: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终极预测试卷第二套,含参考答案。2套高含金量试题,配套视频题库讲解分析!点击查看>>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试题《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终极预测题(试卷二)
一、单项选择题(共8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假设在一级耐火等级的丙类多层厂房内设置丙类2项物品库房,厂房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为6000m2,每座仓库的最大允许占地面积为4800m2,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为1200m2,则该中间仓库与所服务车间的允许建筑面积之和不应大于(  )m2。
A.5000
B.6000
C.6500
D.8000
2.室内隐蔽钢结构、高层全钢结构及多层厂房钢结构,当规定其耐火极限在1.50h以上时,钢结构防火涂料宜选用(  )。
A.薄涂型
B.厚涂型
C.超薄型
D.普通型
3.对占地面积大于30000m2的可燃材料堆场,液化石油气储罐区,甲、乙、丙类液体储罐区,可燃气体储罐区,设置与(  )消防车道相连通的中间消防车道。
A.环形
B.尽头式
C.方形
D.圆形
4.变压器室应当设置在(  )。
A.首层或二层的靠外墙部位
B.首层或二层的靠内墙部位
C.首层或地下一层的靠外墙部位
D.首层或地下一层的靠内墙部位
5.防火分隔设施不包括(  )。
A.防火墙
B.防火门(窗)
C.喷淋装置
D.防火卷帘
6.防火墙内可以设置(  )。
A.可燃气体管道
B.排气道
C.给水管
D.甲、乙、丙类液体管道
7.防火门门扇与门框的搭接尺寸不小于(  )mm。
A.12
B.14
C.16
D.18
8.尽头式消防车道设置的回车道或回车场,满足回车场的面积不小于(  )、高层民用建筑的回车场面积不小于(  )、供重型消防车使用时不小于(  )。
A.12.0m×12.0m,15.0m×15.0m,18.0m×18.0m
B.10.0m×10.0m,12.0m×12.0m,15.0m×15.0m
C.12.0m×12.0m,16.0m×16.0m,20.0m×20.0m
D.10.0m×10.0m,15.0m×15.0m,18.0m×18.0m
9.下列关于检查防火阀操作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查看防火阀外观,检查是否完好无损、安装牢固,阀体内不得有杂物
B.在防火阀现场进行自动关闭、复位实验,观察防火阀的现场关闭和自动复位功能
C.使被试防烟分区的火灾探测器发出模拟火灾报警信号,观察防火阀的自动关闭功能
D.在消防控制室的消防控制设备上和手动直接控制装置上分别手动关闭防烟分区的防火阀,观察防火阀的远程关闭功能
10.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根据(  )计算疏散人数。
A.该场所内各厅室的建筑面积
B.该场所内各厅室加仓房的建筑面积
C.该场所内的辅助用房的建筑面积
D.该场所内各厅室加辅助用房的建筑面积
11.依法应当经公安机关消防机构进行消防设计审核的建设工程,未经依法审核或者审核不合格,擅自施工的,责令停止施工,并处(  )罚款。
A.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
B.两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
C.三万元以上十五万元以下
D.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
12.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根据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对该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A.八
B.十
C.十二
D.十五
13.《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调整的是(  )之间的相互关系。
A.城市、镇、村庄等居民点以及居民点
B.农村与农村城镇化
C.城市居民与农村居民
D.城市与城市边缘化
14.《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用第二章共二十八条,为生产经营单位在安全生产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上确立了必须遵循的行为准则不包括(  )。
A.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条件
B.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职责
C.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D.安全生产材料
15.《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规定,对违法实施行政处罚的人员追究法律责任。根据其行为的性质和程度,构成犯罪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追究刑事责任;不构成犯罪的,给予(  )处分。
A.行政
B.罚款
C.警告
D.民事
16.下列关于行政许可撤销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被许可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的,行政机关应当予以撤销
B.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违法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
C.人的请求或者依据职权,可以撤销行政许可
D.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损害的,予以撤销
17.《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九条第一款规定,犯消防责任事故罪,处(  )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A.三年以下
B.五年以下
C.六年以下
D.八年以下
18.为督促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持续符合资质条件,保证服务质量,《社会消防技术服务管理规定》规定资质证书有效期为(  )年。
A.1
B.2
C.3
D.5
19.当可燃包装重量大于物品本身重量(  )或可燃包装(如泡沫塑料等)体积大于物品本身体积的(  )时,按丙类确定仓库的火灾危险性。
A.1/3,1/2
B.1/4,1/2
C.1/4,1/3
D.1/2,1/4
20.对于设有短边长度大于(  )m的内院或天井的建筑物,宜设置进入内院或天井的消防车通道。
A.10
B.12
C.20
D.24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