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习题: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

来源:233网校 2017-04-18 11:25:00
导读: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第一篇消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与消防职业道德第二章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同步测试题,含参考答案。2017消防教材90%核心考点>>

一、单项选择题

1.从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原则应具有的特点和作用看,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最根本的原则包括(  )和诚实守信原则。

A.公平竞争原则

B.维护公共安全原则

C.实事求是原则

D.依法执业原则

2.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原则是高度概括的我国社会主义社会对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要求的意识形式,具有本质性、基准性、稳定性和独特性等四个方面的特点。(  )是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社会本质最直接、最集中的反映,是注册消防工程师区别于其他不同类型道德最根本、最显著的标志。

A.本质性

B.基准性

C.稳定性

D.独特性

3.职业道德修养是注册消防工程师为锤炼职业道德品质,提高职业道德境界所进行的一种自我教育、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的过程。下列不属于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修养的是(  )。

A.政治理论修养

B.人生观修养

C.业务知识修养

D.身体素质

4.职业道德修养的途径和方法主要有自我反思、向榜样学习、坚持“慎独”和提高道德选择能力。(  )是指不管所在单位的制度有无规定,也不管有无人监督,领导管理严不严,都能够自觉地严格要求自己,遵守职业道德原则和规范,坚决杜绝不正之风和违法乱纪行为。

A.自我反思

B.向榜样学习

C.坚持“慎独”

D.提高道德选择能力

二、多项选择题

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规范,是指社会为了调整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活动中的利益关系,依照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原则,向注册消防工程师提出的在职业活动中应当普遍遵守的具体行为准则。下列选项属于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的是(  )。

A.爱岗敬业

B.客观公正

C.市场规律

D.奉献社会

E.保守秘密

参考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答案】B

2.【答案】A

3.【答案】D

4.【答案】C

二、多项选择题

【答案】ABDE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