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6年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提分试卷二(含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6-11-09 00:00:00
导读: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提分试卷第二套,含参考答案。2016一级消防工程师冲刺战,考前再提30分,立即查看>>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试题《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锁分试题(试卷二)
一、单项选择题(共8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建筑灭火器配置验收项目缺陷划分为严重缺陷项(A)、重缺陷项(B)和轻缺陷项(C),灭火器配置验收的合格判定条件为(   )。
A.A:0,B≤1,且B+C≤3
B.A=0,B≤1,且B+C≤4
C.A:0,B≤2,且B+C≤4
D.A=0,B≤2,且B+C≤5
2.下列关于防烟排烟系统的联动调试,说法错误的是(   )。
A.当任何一个常闭送风口开启时,送风机均能联动启动
B.当火灾报警后,应启动所有部位的送风口
C.对于有补风要求的机械排烟场所,当火灾报警后,补风系统应启动
D.活动挡烟垂壁在火灾报警后联动下降到设计高度
3.施工现场普通灯具与易燃物距离不宜小于(   )mm。
A.300
B.400
C.500
D.600
4.火灾报警控制器调试过程中,在故障状态下,使任一非故障部位的探测器发出火灾报警信号,控制器应在(   )内发出火灾报警信号,并记录火灾报警时间。
A.120s
B.100s
C.60s
D.30s
5.在进行防火窗检查时,切断活动式防火窗电源,加热温控释放装置,使其热敏元件动作,观察防火窗动作情况,活动式防火窗在温控释放装置动作后(   )内应能自动关闭。
A.60s
B.80s
C.100s
D.120s
6.点型感温火灾探测器的安装间距不应超过(   )。
A.5m
B.10m
C.15m
D.18m
7.在火灾模拟中,对于比较常见的火灾场景,如建筑室内火灾,一般选用(   )为宜。
A.专业软件
B.通用软件
C.自编软件
D.实验验证
8.人员的疏散预动时间为(   )之和。
A.探测时间和报警时间
B.探测时间和识别时间
C.识别时间和反应时间
D.反应时间和报警时间
9.干式报警阀组安装要求错误的是(   )。
A.安装在不发生冰冻的场所
B.安装完成后,向报警阀气室注入高度为50~100mm的清水
C.充气连接管道的直径不得小于l0mm
D.安全排气阀安装在气源与报警阀组之间,靠近报警阀组一侧
10.施工现场的可燃材料堆场与在建工程的防火间距不应小于(   )。
A.7m
B.10m
C.12m
D.15m
11.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应当每日进行防火巡查,并确定巡查的人员、内容、部位和频次。公众聚集场所在营业期间的防火巡查应当至少(   )。
A.每小时一次
B.每两小时一次
C.每四小时一次
D.每天一次
12.从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原则应具有的特点和作用看,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最根本的原则包括(   )和诚实守信原则。
A.公平竞争原则
B.维护公共安全原则
C.实事求是原则
D.依法执业原则
13.厂房的火灾危险性是根据生产中使用或产生的物质性质及其数量等因素进行确定,主要分为甲、乙、丙、丁、戊等五类,下列关于厂房的火灾危险性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同一座厂房有甲、乙和丙物质用于生产,厂房的生产火灾危险性类别定为丙类
B.当生产过程中使用或产生易燃、可燃物的量较少,不足以构成爆炸或火灾危险时,按实际情况确定
C.火灾危险性较大的生产部分占本层或本防火分区建筑面积的比例小于5%,或丁、戊类厂房内的油漆工段小于l0%,且发生火灾事故时不足以蔓延至其他部位或火灾危险性较大的生产部分采取了有效的防火措施时,按火灾危险性较小的部分确定
D.对于丁、戊类厂房内的油漆工段,当采用封闭喷漆工艺,封闭喷漆空间内保持负压、油漆工段设置可燃气体探测报警系统或自动抑爆系统,且油漆工段占其所在防火分区面积的比例不大于20%时,按火灾危险性较小的部分确定
14.厂房内的丙类液体中间储罐需设置在单独房间内,且每个房间内储罐的容量不大于(   )。
A.5m3
B.10m3
C.15m3
D.20m3
15.使用测力计对防火门的开启力进行测试时,防火门门扇开启力不得大于(   )N。
A.80
B.120
C.150
D.180
16.在对有爆炸性危险场所进行导线或电缆的连接时,不可采用的连接方式为(   )。
A.压接
B.螺栓固定
C.钎焊
D.绕接
17.室内泡沫消火栓的栓口出水方向宜向下或与设置泡沫消火栓的墙面成(   )角。
A.300
B.450
C.600
D.900
18.室内消火栓管井的消防立管应采用(   )的安装方法。
A.从上至下
B.从下至上
C.从左至右
D.从右至左
19.下列关于水流指示器的安装要求,说法错误的是(   )
A.管道试压和冲洗合格后,方可安装水流指示器
B.水流指示器电气元件竖直安装在水平管道上侧,其动作方向与水流方向一致
C.水流指示器安装后,其桨片、膜片动作灵活,不得与管壁发生碰擦
D.同时使用信号阀和水流指示器控制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水流指示器安装在信号阀前的管道上,与信号阀问的距离不小于300mm
20.(   )是指由固定式泡沫产生器将泡沫喷放到封闭或被围挡的防护区内,并在规定时间内达到一定泡沫淹没深度的灭火系统。
A.全淹没系统
B.局部应用系统
C.移动式系统
D.油罐用中倍数泡沫灭火系统

冲刺:2015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全科) 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前2套锁分,含讲师视频解析,最后60H,锁定90%必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