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高频考点试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5日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高频考点试题二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12小题,每小题2分,共24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

  完整版点击在线练习: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高频考点试题二

  1、下列各项会计信息质量要求中,对相关性和可靠性起着制约作用的是( )。

  A.及时性

  B.谨慎性

  C.重要性

  D.实质重于形式

  【答案】A

  【解析】会计信息的价值在于帮助所有者或者其他方做出经济决策,具有时效性。即使是可靠的、相关的会计信息,如果不及时提供,就失去了时效性,对于使用者的效用就大大降低,甚至不再具有实际意义。

  【讲师点题】本题考核会计信息质量要求之间的关系,及时性是会计信息相关性和可靠性的制约因素,企业需要在相关性和可靠性之间寻求一种平衡,以确定信息及时披露的时间;另外,会计信息质量的相关性要求,以可靠性为基础的,两者之间是统一的,并不矛盾,不应将两者对立起来。即会计信息在可靠性前提下,尽可能地做到相关性,以满足投资者等财务报告使用者的决策需要。

  2、甲公司2×14年12月31日应收乙公司账款2000万元,按照当时估计已计提坏账准备200万元。2×15年2月20日,甲公司获悉乙公司于2×15年2月18日向法院申请破产。甲公司估计应收乙公司账款全部无法收回。2×14年度财务报告于2×15年4月20日经董事会批准对外报出。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甲公司按照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因该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减少2×14年12月31日未分配利润的金额是(  )万元。

  A.121.5

  B.1215

  C.135

  D.1350

  【答案】B

  【解析】甲公司因该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减少2×14年12月31日未分配利润的金额=(2000-200) ×(1-25%)×(1-10%)=1215(万元)。

  3、甲公司库存A产成品的月初数量为1000台,月初账面余额为8000万元;A在产品的月初数量为400台,月初账面余额为600万元。当月为生产A产品耗用原材料、发生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共计15400万元,其中包括因台风灾害而发生的停工损失300万元。当月,甲公司完成生产并入库A产成品2000台,销售A产成品2400台。当月末甲公司库存A产成品数量为600台,无在产品。甲公司采用一次加权平均法按月计算发出A产成品的成本。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A产成品当月末的账面余额为(  )万元。

  A.4710

  B.4740

  C.4800

  D.5040

  【答案】B

  【解析】甲公司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按月计算发出A产成品的成本,本月发出的A产成品平均单位成本=[(8000+600)+(15400-300)]÷(11300+2000)=7.9(万元/台),所以,A产成品当月末的账面余额=600×7.9=4740(万元)。

  【讲师点题】本题考核的是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的计算,考生关键要把握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只有在月末一次计算加权平均单价,从而计算出本月发出存货及月末存货的成本。

  4、下列不属于《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一资产减值》规范范围的是(  )。

  A.对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

  B.递延所得税资产

  C.无形资产

  D.商誉

  【答案】B

  【解析】选项B,递延所得税资产的减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8号一所得税》的规定确定。

  5、甲公司20×9年度发生的有关交易或事项如下:

  (1)以盈余公积转增资本5500万元;(2)向股东分配股票股利4500万元;(3)接受控股股东的现金捐赠350万元;(4)外币报表折算差额本年增加70万元;(5)因自然灾害发生固定资产净损失1200万元;(6)因会计政策变更调减年初留存收益560万元;(7)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上升60万元;(8)因处置联营企业股权相应结转原计入其他综合收益贷方的金额50万元;(9)因可供出售债务工具公允价值上升在原确认的减值损失范围内转回减值准备85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上述交易或事项对甲公司20×9年度营业利润的影响是(  )万元。

  A.110

  B.145

  C.195

  D.545

  【答案】C

  【解析】上述交易或事项对甲公司20 ×9年度营业利润的影响=(7)60+(8)50+(9)85=195(万元)。

  讲师辅导:六门考试课程,高通过率,5年无限制自由学习抢先试听>>

  在线练习:<<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章节习题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考点精练章节汇总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全真模拟试题

  小编推荐: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栏目,推出2016年注会最新考试试题,帮助考生提高应试技能,有效提分。点击练习>>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