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高频考点试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16年8月23日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高频考点试题三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12小题,每小题2分,共24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

  完整版点击在线练习: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高频考点试题四

  1、企业因下列交易或事项产生的损益中,不影响发生当期营业利润的是(  )。

  A.固定资产处置损失

  B.投资于银行理财产品取得的收益

  C.预计与当期产品销售相关的保修义务

  D.因授予高管人员股票期权在当期确认的费用

  【答案】A

  【解析】选项A,计入营业外支出,不影响营业利润;选项B,计入投资收益,影响营业利润;选项C,计人销售费用,影响营业利润;选项D,计入管理费用,影响营业利润。

  2、2×14年12月12日,甲公司董事会批准一项股份支付协议。协议规定:2×15年1月1日,公司为其200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每人授予10万份现金股票增值权,条件是自2015年1月1日起.这些人员必须为公司连续服务满3年,即可自2×17年12月31日起根据股价的增长幅度行权获取现金。预计2×15年、2×16年和2×17年每年末每份现金股票增值权的公允价值分别为10元、12元和15元。2×15年有20名管理人员离开,预计未来两年还将有15名管理人员离开,2×16年实际有10名管理人员离开,预计2×17年还将有10名管理人员离开。甲公司在2×16年12月31日应确认的应付职工薪酬为(  )万元。

  A.5500

  B.7300

  C.12800

  D.13600

  【答案】B

  【解析】2×15年甲公司确认的应付职工薪酬期末余额=(200-20-15)×10×10×1/3=5500(万元);2×16年甲公司确认的应付职工薪酬期末余额=(200-20-10-10)×10×12×2/3=12800(万元),则甲公司在2×16年12月31日应确认的应付职工薪酬=12800-5500=7300(万元)。

  3、下列关于设定受益计划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设定受益计划存在资产的,企业应当将设定受益计划义务现值减去设定受益计划资产公允价值所形成的赤字或盈余,确认为一项设定受益计划净负债或净资产

  B.企业引入或取消一项设定受益计划或是改变现有设定受益计划下的应付福利时,应确认为发生了计划修改

  C.在设定受益计划的修改或缩减与重组费用或者辞退福利无关的情况下,企业应当在修改或缩减发生时确认相关的过去服务成本

  D.设定受益计划产生的服务成本不包括结算利得或损失

  【答案】D

  【解析】设定受益计划的服务成本包括当期服务成本、过去服务成本和结算利得或损失,选项D错误。

  4、甲公司20×2年1月1日发行1000万份可转换公司债券,每份面值为100元,每份发行价格为100.5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2年后,每份可转债可以转换为4股甲公司普通股(每股面值1元),甲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确认负债的初始计量金额为100150万元,20×3年12月31日,与该可转换公司债券相关负债的账面价值为100050万元。20×4年1月2日,该可转换公司债券全部转为甲公司股份,甲公司因该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转换应确认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的金额是(  )。

  A.50万元

  B.400万元

  C.96050万元

  D.96400万元

  【答案】D

  5、2 ×13年1月1日,甲公司购买一项债券,该债券剩余年限为5年,划分为持有至到期投资,买价为90万元,交易费用为5万元;每年年末按票面利率可收得固定利息4万元,该债券在第5年年末兑付可得到本金110万元,不得提前兑付。债券实际年利率为6.96%。2×14年12月31日,该债券的公允价值上涨至105万元。2×14年年末该债券的摊余成本为( )万元。

  A.94.68

  B.97.61

  C.105

  D.100.40

  【答案】D

  讲师辅导:六门考试课程,高通过率,5年无限制自由学习抢先试听>>

  在线练习:<<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章节习题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考点精练章节汇总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全真模拟试题

  小编推荐: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栏目,推出2016年注会最新考试试题,帮助考生提高应试技能,有效提分。点击练习>>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