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会计》精选训练(7月14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14日

考试将近,233网校cpa考试网整理提供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精选试题每日一练,帮助大家查漏补缺,巩固复习!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会计》精选训练第二章(7月14日)

【单选】

某企业对下列各项业务进行的会计处理中,一般需要进行追溯调整的是(  )。

A.有证据表明原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的使用寿命已能够合理估计

B.企业将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方法由成本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模式

C.原暂估入账的固定资产已办理完竣工决算手续

D.提前报废固定资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B,属于会计政策变更,应该进行追溯调整,调整期初留存收益;选项C,竣工结算后,需要调整原来的暂估价值,但不用再追溯调整已计提的折旧。 

【多选】

下列各项,不需采用追溯调整法进行会计处理的有(  )。

A.无形资产预计使用年限发生变化而改变摊销年限

B.长期债券投资折价由直线法改为实际利率法

C.固定资产经济利益实现方式发生变化而改变折旧方法

D.长期股权投资因不再具有重大影响由权益法改为金融资产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B长期债券投资折价由直线法改为实际利率法属于会计政策变更,应采取追溯调整法。 
考试难度提高→速来领取注册会计师备考资料>>

注会会计师题库

复习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卷2套更新(六科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幽默风趣的冶志峰老师,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