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大四可以报名cpa吗?

来源:233网校 2019年3月23日

大四学生可以报名注册会计师cpa。应届毕业生可以在考试前获得相关学历。

cpa报考条件规定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

1.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 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是多少岁?

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第十一条十八周岁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可以独立进行民事活动,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十六周岁以上不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学历和职称的年龄限制

专科和本科毕业生可以报考;研究生和(专科、本科)应届毕业生也可以报考;但其他在校大学生则不能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

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是指审计师、经济师、统计师、会计师(通过中级会计资格考试才可获得)、高级会计师(需通过高级会计资格考试)等。

会计的相关专业包括审计,财务会计,工业会计,财务管理,注册会计师等专业。

所以不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的学员可以通过考取会计相关证书,获得相应技术职称,进而具备报名注会考试的条件。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讲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高端班赠送官方教材。【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推荐

没有会计工作经验,想考注册会计师,是否有前途?

自考注册会计师难不难?一般需要考几年通过?

相关阅读报名cpa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