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大学期间应该考什么证?这几个证书你都有吗?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1月2日

考证,成了大学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肯定,也是以后就业的敲门砖。但是那么多证书,到底哪些才是最需要的呢?

大学里考证,在于精,而不在于多。

很多证考下来,放在手里就成了废纸,白白浪费了时间和报名费。

今天,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大学里七张高含金量证书。

教师资格证

很多同学考这个证最初的动机就是希望,除了师范类的,大多数人就是想多给自己一个就业的道路。

并且对于教师编来说,教师资格证是首要条件。

毕业之后,找的工作真正对口的其实不多,笔试、面试、试讲、评课……的过程中,还能丰富自己的知识,来检验一下自己的能力,可谓一举两得,当个老师,是个不错的选择。

注册会计师证

提带财会类证书,不得不提到含金量很高的注册会计师证书。这个比会计从业资格证的含金量,高出了可不止一点点。

这既是对能力的肯定,也是潜在的一种福利。在很多会计师事务所里工作,有了一张注会证书,就意味比别人多出好多天的假期和额外奖金。

但是注会只能到大三时才能报名哦~最终拿到还要等毕业后具备了一定的工作能了。对比工作后的忙碌不堪,还是好好利用大学里时光,成为注会的准会员,来得更为明智。

驾驶证

驾驶证是最最最基础的证啦,不管学的什么专业,趁着大学期间,赶紧拿下它吧!毕业后很难腾出那么长时间来专门考驾照的。

大学里空余时间相对充足,有足够的时间去练习。尤其是很多高校里面就有驾校,学生报考,更加是优惠多多。

很多人为了考驾照辞了工作,原因就是不能给那么多假,只能在上班考驾照中二选一。所以快快行动吧!

英语四六级证书

作为一名大学生,英语四六级的重要性就不用再强调了吧。随着报考和通过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开始质疑四六级的含金量。

毕竟现在很多高校不像从前一样,硬性要求,毕业前一定要过四六级。很多企业,面试的时候,好像也并不在意这些。

但是毕业之后,你会发现,四六级看似可有可无,在有些重要节点,却非有不可。

比如保研,哪怕绩点再高,没有两四六级证书,可能就是限制的唯一条件。在比如想进外企,没有点过硬英语实力,又何谈将来?

虽然一个证书代表不了什么,但是没有证书,更无从谈起。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

很多大学生都憧憬着毕业之后能过上白领生活。对着电脑敲敲文字,吹吹空调喝喝水。但是没有一定的电脑基础,之后的职场生活会如何凄惨,可想而知。

一般来说,对很多非专业的大学生来讲,一张计算机二证书,熟悉基本的Word、EXcel等等,就足矣。

想不到的是,很多大城市申请户口时需要这个证书,比如上海市。

普通话水平测试证

这个证书对于想从事播音主持、影视话剧工作的大学生来说,是必须必须要考的,不仅要考还要需要达到一级以上水平。

而教师、公务员、社会公共服务行业人员等也对普通话水平有一定要求。此外,加强普通话水平,有利于之后工作,同事间的沟通,避免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错误。

考证观念三个误区

误区一:证书越多越好

大学考证应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目标,不应盲目考证,不要为了一些不必要的证书,浪费时间,还不如多学一点专业知识。

很多单位录取的时候,也会以证书太多,学习精力分散,职业定位不足等理由拒绝。

误区二:证书越热越好

考的人越多,持有率就越高,反而名牌证书的重要程度会有所下降,毕竟,物以稀为贵。很多证书只是阶段性流行。

考证前一定对证书发放机构、考试内容、证书市场口碑等各个方面进行详细的了解,不要盲目跟风。

误区三:证书就是“入场券”

同样的证书,那么多人都有,总不能都可以入场吧。能力,能力还是最重要的!应该注意提升自身的实际工作能力,不要把宝全部压在证书上。

三分考,七分用。考证与学历证书最大的不同,在于其对实际操作技能的重视。

因此,应该制定一份合理的与自己的知识相符的技能培训目标。证书终究只是一张证明纸。在这个过程中,获得了什么,比证书更重要。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新手指南,有疑问全解决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