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考下注册会计师证没有工作经验好找工作吗?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1月9日

考注会的人员当中,除了有会计人员,还有非会计人员。当下,进入财会界没有什么门槛低,顺利通过考试后,暂时不具有相关工作经验的注册会计师,真的是好找工作吗?

注会证书就是“敲门砖”

在财会界,持有注册会计师就是一种能力的代表。注册会计师考试有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能顺利通过注册会计师的考试,说明自身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每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专业阶段的通过率为10%-20%之间,考下注会证书,说明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虽然现代是强调经验,但是注册会计师在我国仍有较大的缺口,能拿到注册会计师证书的话,在国内的竞争力还是很强的。通过了注册会计师考试的额话,进会计师事务所还是比较容易的。这证书就相当于“敲门砖”。

那没有经验可以找到工作吗?

没经验确实很难找到工作,现在各行各业几乎招聘的人才都是需要求职者具备一定的经验的,尤其财务行业还是一个非常重经验的行业,但是注会的含金量高,所代表的专业知识水平也是非常高的,何况我国现在急缺注会人才,所以可以肯定的是当然可以找到工作!

CPA证书与经验,到底哪个更重要?

1.对于晋升来说

备考CPA最直接的获益是,拿到这个证书也就相当于开启了升职的通道。但是升职通道的开启建立在你的工作经验达到了要求。从没有什么证据能够证明,不管你的工作经验的背景如何,只要拿到CPA证书就能升职。在升职的道路上,CPA证书更像是一块垫脚石,一块敲门砖,但同等重要的,还需要丰富的工作经验。

2.对跳槽的来讲

CPA是能证明你的学习能力和专业水准的证书,如果你是执业注册会计师,那也就是你有着唯一的签字权,这是最亮丽的个人品牌。很多人把CPA当做跳槽的砝码,想要摆脱现行的工作岗位和工作环境,寻求更高的职位。但是跳槽想要跳的漂亮,行业内的工作经验也是必不可少的。

3.对专业的提升来说

虽然CPA考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关于会计核算、审计等专业知识都会提高,能让自己的专业水平提升很高的层次,但是理论和实际仍旧存在着差距。实际工作中能带给你的能力的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更立体的思维方式以及体会,是再多理论知识没有办法给你的!扎实的理论只有在实践过程中才能灵活的运用并且深刻的体会。

适合注会持证人去的单位

1、会计师事务所

对刚考完注册会计师的人员来说,要想获取注册会计师证书,需要在中国境内从事2年以上的审计业务。所以会计师事务所得到不少注会考生的青睐。

“四大”和“八大内资”是比较知名的会计师事务所,在这里,有一套相对比较完善的晋升机制,其发展空间比较大。对应届生来来,刚毕业,没有什么工作机会,但是注会考试通过2门以上的考试科目,也能获得优先考虑的机会。

当然,刚通过注会考试,不会直接让你直接跳到财会管理类的职位,毕竟在职场上主要是看重个人能力的。在工作中,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随着工作能力的提升,不管是升职、加薪还是跳槽到别家公司,都具备个人竞争力。

2、企业

考取注会证书,也有人打算进入企业发展。初入企业,一般是从事出纳的工作,接着成为会计、财务主管、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在前几年,一般都是会计人员的发展基础。虽然这张注会证书足以证明你具备工作所需的专业知识,但在实务操作方面,还需要加强和提高。之后的晋升也需要我们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

3、金融机构

据调查,在金融机构,投行是不少人员挤破脑袋都想进入的去处。其中的缘由,自然是在投行工作,工资都比较高。当然,进入投行的门槛比较高,除了证书的要求外,对面试者还有学历背景的要求,非985/211恐怕也是比较难进的。

除了投行,平常见到的商银行也是很欢迎注会持证人的加入。在商业银行工作的话,主要是稳定。而且工作环境好。

对财会界,注册会计师考试属于高难度级别的考试,能考下这证书,自然是具有一定的能力,不如,善于学习,有毅力,等等。将这些优点运用到工作中,相信会有一个不错的发展。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课程讲师授课,新增预习班,零基础抢先备考!点击免费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新手指南,有疑问全解决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