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20-50岁注册会计师(CPA)就职方向全面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1月22日

注册会计师考试近年来的高含金量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吸引了20-50岁不同年龄段的人同时报考,很多40岁以上的考生考取注册会计师证书,时常会感觉到前途茫然。其实在不同的年龄段都有注册会计师适合的岗位与职业,江北财经深度解析20-50岁不同年龄段的注册会计师就职方向。注册会计师就职一定要结合自身的现实处境出发,根据个人的职业发展做长远的规划。

一、20-30岁就职方向:会计师事务所

国际四大与内资八大事务所是20-30岁注册会计师首选的发展方向,年轻的注册会计师在拥有CPA资格证之后可以在事务所进行专业的实践,把自己的专业能力转化为实务能力,打好专业基础,拥有工作经验,将是未来跳槽的资本。

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强度较大、不仅要求专业能力更要求员工的身体素质,20-30岁的人在事务所能够很好的应对出差或加班。30岁后再进入事务所工作,你会发现已经跟不上年轻人的节奏了,而且身体也吃不完。

二、30-40岁就职方向:金融行业

30岁-40岁具有比较专业的能力了,这时从事务所跳槽到金融行业有着很好的发展空间,可以进入投行、券商类的企业就职,去银行也会是不错的选择。投行算是金字塔的顶端,比较青睐拥有CPA证书或是律师资格证的人才,而且年薪不菲。

三、40-50岁就职方向:企业财务

40岁面对职场危机,跨行跳槽是不明智的,拥有注册会计师证书的人员可以选择在企业会计行业内跳槽。如果之前在小企业做财务主管、财务总监等岗位,可以考虑跳槽到中大型国企、外资企业、世界500强企业等的会计岗位,这将是不错的晋升机会。个人如果本在中大型企业就职于财务工作的话,在拿到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后,可以有更多升职加薪的机会。

四、50岁以上就职方向:独立创业者

五十岁的人们为了拓展自己的事业发展,也依然在考注册会计师资格证,这类人可以考虑自主创业,比如开个注册会计师培训班或者个人的事务所等等。当然还有一部分退休人群,单纯的想学习会计知识。

CPA作为会计行业里最高含金量证书代表,社会认可度非常高。针对20-50岁的注册会计师们都有其合适的发展方向,而企业在招聘时也更青睐于持有CPA证书的人群。所以,不用因为年龄面对职场而感到忧虑,只要找到自己清晰的定位,根据定位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年龄远远不是我们人生路上的绊脚石,在事业中与生活中做一个拓荒者,积极的开创未来。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课程讲师授课,新增预习班,零基础抢先备考!点击免费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新手指南,有疑问全解决

相关阅读注册会计师cpa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