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注会六科太难啃?这些建议帮你学得更得心应手

来源:233网校 2019年4月19日

注会备考虽然艰难,却有一套科学的复习方法。对复习有困惑的学员,不妨看下你正在备考的科目,怎么学更有效?

一、会计怎么学?

一般来说,我们在备考注册会计师时都会优先学《会计》。因为会计科目难度大,与其他科目关联性强,先掌握《会计》科目,就能对注会六科之间的关系有更好的理解,理清各科重难知识点,从而制定科学高效的学习计划。

1.巩固基础:

学习会计,需要配合精讲班进行全面巩固,勤做笔记并整理。

2.练题+理解记忆:

配合课后习题及题库练习,透过题目本身思考内在原理。结合实际情境思考其原理,更好地掌握知识点。

3.易错题针对性巩固:

将精讲班、习题班中的习题、历年真题、题库中的易错题摘抄下来,独立无干扰地完成。分析自己哪里不懂,哪里有错,哪里不熟悉,根据解析明确标记,研究透彻。

4.分析考试:

整合错题之后,更反复巩固,做到了解考官的命题意图和命题陷阱,做到真正消化考点,理解考核方式,吃透习题和真题。

免费试听《会计》网课>>

二、经济法怎么学?

每日回顾已学过的课程内容,对重要考点加深记忆,做到心中有数,熟悉教材结构。

考前3-5个月,可以约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背书,长期坚持形成习惯,保持行动力。

免费试听《经济法》网课>>

三、审计怎么学?

对于审计科目,做题比笔记记录考点更重要。通过多做题,了解自身薄弱知识点,错题回归教材巩固考点。做题越多,对考点和命题规律掌握越牢固。

对于最后冲刺阶段,则需要熟记各类历年真题/经典习题,一般都能在考试中找到同样的真题考点。就算命题的考官灵机一动,把这个考点换种方式考,从不同的思维角度去命题,你也能火眼金睛看破本质,从容应对这道题了。

学习审计更需要坚持,不要放弃。以做题为导向掌握知识点,相信老师相信自己。

免费试听《审计》网课>>

四、财务成本管理怎么学?

财管的复习秘诀可能在于,勤做笔记,整理知识点,错题反复巩固,查漏补缺。财务成本管理的题,基本上遵循一定的讨论,只要把套路摸清,题型和知识点远离弄懂,就能掌握得比较好。

有人也许会问,财管那么多公式怎么办?我记不住,也不是很明白。

其实,这些公式都是有一定原理,如果是死记硬背,当然比较费劲。但如果能试着去推理这些公式,尝试理解记忆,那背下来就不是问题了。毕竟,磨刀不误砍柴工嘛!

剩下的,可能就要靠平时积攒人品咯!

免费试听《财务成本管理》网课>>

五、税法怎么学?

税法太难记,就更需要老师提供应试口诀。或者自己编一些自己觉得更容易记住和理解的口诀。背税率,背税收优惠,真实记住了的,才是自己掌握了的。

对于时间不够的学员来说,可以把碎片化的时间利用起来。比如利用手机、笔记本、便签纸等工具,每天都背下一点知识。减少外界干扰,高效熟记,税法就能很好地掌握了。

免费试听《税法》网课>>

六、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怎么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属于比较枯燥乏味的一门,复习备考过程中很容易因为觉得无聊、犯困而浪费时间。想要高效复习公司战略,你只需要一个靠谱的老师,帮你提炼出重难点知识,通过老师讲解理解记忆,通过习题/真题强化巩固考点,掌握答题技巧和各种案例。

免费试听《公司战略》网课>>

同样是备考注会,有的人活成了“六神”,有的人却在危险的边缘试探。事实上,除了少数学员靠“天赋异禀”通关之外,大部分的学员,都是要靠坚持、努力、韧性和科学备考策略通关的。18年注会考试,别人是怎么通关的?点击查看>>

推荐: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点击马上听课>>

相关阅读注会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