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制度如何优化?命题有什么特点?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2日

2019年是注册会计师行业“职业化建设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将围绕提升注册会计师职业化水平这一目标,深化注册会计师考试质量保证体系改革,优化注册会计师考试制度和组织管理工作,进一步发挥考试引领我国注册会计师职业成长风向标作用。

一是坚持和实践考试大纲的功能定位。

坚持注册会计师考试作为行业准入考试的定位,科学定义注册会计师入行阶段的职业胜任能力要求,进一步完善考试大纲,切实发挥考试大纲作为试题命制的依据、考试辅导教材编写的指导、考生复习和备考的指南、评价考生能力的标尺的作用。

二是持续改进和优化考试辅导教材。

落实考试辅导教材“体现理论和原理,并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总体要求,切实把握考试辅导教材“理论性、科学性、全面性、实践性和可读性”质量要求,引导考生改善专业知识结构,填平补齐,全面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在复习备考中提高专业能力。

三是大力完善试题命制工作,落实“职业导向、原理导向和考生友好导向”。

坚持专业阶段考试主要测试考生是否具备注册会计师执业所需的专业知识,是否掌握基本职业技能和职业道德要求;综合阶段考试主要测试考生是否具备在注册会计师执业环境中运用专业知识,保持职业价值观、职业道德和职业态度,以及有效解决实务问题的能力。

四是优化提升试题命制的科学性和规范化水平。

基于计算机化考试的特点和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需要,加快推进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开发模式。进一步研究命题规律和试题与考生整体水平的适应性,切实提高试题内容的科学性、难易程度的稳定性、试题描述的规范性和考试测试的区分度,逐步优化两个阶段考试的合格水平。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讲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高端班赠送官方教材。【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CPA一次性过六门的人都是怎么做到的?

注会CPA究竟有多难考?都是因为这三大拦路虎…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