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税法学习笔记

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高频考点:应纳税额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28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考前冲刺阶段需要抓住重点进行备考,小编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高频考点:应纳税额计算及其他问题”,供大家学习!如果还有不明白的知识点,可以观看233网校注册会计师《税法》冲刺提分班课程,点击进入>>

【知识点】应纳税额计算及其他问题

纳税人销售取得的不动产和其他个人出租不动产的增值税,国家税务局暂委托地方税务局代为征收:

向不动产所在地——地税机关——预缴税款;

向机构所在地——国税机关——申报纳税。

2.小规模纳税人转让其取得的不动产:按5%征收率

除其他个人之外的小规模纳税人,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预缴税款,向机构所在地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

3.个人转让其购买的住房

其他个人向住房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申报纳税。

(四)个人出售住房——按5%缴纳增值

1.北、上、广、深4城市——划分住宅性质、购置时间。

2.其他城市——划分住宅性质、购置时间。

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

差额计税的合法有效凭证:

1.税务部门监制的发票。

2.法院判决书、裁定书、调解书,以及仲裁裁决书、公证债权文书。

3.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其他凭证。

【特殊】纳税人转让不动产,按照有关规定差额缴纳增值税的,如因丢失等原因无法提供取得不动产时的发票,可向税务机关提供其他能证明契税计税金额的完税凭证等资料,进行差额扣除。

同时保留取得不动产时的发票和其他能证明契税计税金额的完税凭证等资料的,应当凭发票进行差额扣税。

发票的开具:

1.小规模纳税人转让其取得的不动产,不能自行开具增值税发票的,可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申请代开。

2.纳税人向其他个人转让其取得的不动产,不得开具或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思维导图汇总(更新完)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章节习题测试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