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终极密训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8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14日,小编为考生准备“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终极密训试卷(2)”,以供大家备考学习。在线测试《税法》终极密训试卷(2)全套试卷>>

扫一扫下载APP手机随时做题

image.png

部分试题展示:

第1题

下列关于我国关税税率运用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保税仓储货物转入国内市场销售的,应当适用海关接受纳税义务人再次填写报关单申报办理纳税及有关手续之日实施的税率

B.经海关批准,实行集中申报的进出口货物,应当适用海关接受该货物第一次申报之日实施的税率

C.因超过规定期限未申报而由海关依法变卖的进口货物,适用变卖之日实施的税率

D.因纳税义务人违反规定需要追征税款的进出口货物,适用海关接受该货物申报之日实施的税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B:经海关批准,实行集中申报的进出口货物,应当适用每次货物进出口时海关接受该货物申报之日实施的税率。选项C:因超过规定期限未申报而由海关依法变卖的进口货物,其税款计征应当适用装载该货物的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实施的税率。选项D:因纳税义务人违反规定需要追征税款的进出口货物,适用违反规定的行为发生之日实施的税率;行为发生之日不能确定的,适用海关发现该行为之日实施的税率。

第2题

居民乙因拖欠居民甲200万元款项无力偿还,2017年12月乙以房产抵偿该笔债务,居民甲因此取得该房产的产权并支付给居民乙差价款20万元。假定当地省政府规定的契税税率为3%。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上述金额均不含增值税)

A.居民甲应缴纳契税6万元

B.居民乙应缴纳契税0.6万元

C.居民甲应缴纳契税6.6万元

D.居民乙应缴纳契税5.4万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契税的纳税人为承受房屋权属的单位或个人,所以应该由居民甲缴纳契税。应纳契税=(200+20)×3%=6.6(万元)。

第3题

以下项目中,转让新建房地产和转让存量房,计算其土地增值税增值额时均能扣除的项目是()。

A.房地产开发成本

B.房地产开发费用

C.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

D.旧房及建筑物的评估价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房地产开发成本、房地产开发费用适用于新建房地产转让的扣除,不适用于存量房转让的扣除;旧房及建筑物的评估价格适用于存量房转让的扣除,不适用于新建房地产转让的扣除。

第4题

国际重复课税产生的根本原因是()。

A.各国政治制度的不同

B.各国经济制度的不同

C.各国行使的税收管辖权的重叠

D.各国文化制度的不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各国行使的税收管辖权的重叠是国际重复征税的根本原因。

第5题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在一定期限内,将其采用的财务、会计制度和具体的财务、会计处理办法报送主管税务机关备案。该一定期限是()。

A.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45日内

B.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

C.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15日内

D.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30日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15日内,将其采用的财务、会计制度和具体的财务、会计处理办法报送主管税务机关备案。

第6题

暂时进境或者暂时出境的规定货物,在进境或者出境时纳税义务人向海关缴纳相当于应纳税款的保证金或者提供其他担保的,可以暂不缴纳关税,并应当自进境或者出境之日起一定时限内复运出境或者复运进境,规定的时限是()。

A.1个月

B.3个月

C.6个月

D.12个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暂时进境或者暂时出境的规定货物,在进境或者出境时纳税义务人向海关缴纳相当于应纳税款的保证金或者提供其他担保的,可以暂不缴纳关税,并应当自进境或者出境之日起6个月内复运出境或者复运进境;需要延长复运出境或者复运进境期限的,纳税义务人应当根据海关总署的规定向海关办理延期手续。

第7题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采用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办法。2017年12月1日~12月31日销售1000吨巴氏杀菌羊乳,其主营业务成本为600万元,农产品耗用率为70%,原乳单耗数量为1.06吨,原乳平均购买单价为4000元/吨。在采用成本法的情况下,当期允许抵扣的进项税额是()万元。

A.45

B.46.20

C.61.03

D.41.62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当期允许抵扣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当期主营业务成本×农产品耗用率×扣除率/(1+扣除率)=600×70%×11%/(1+11%)=41.62(万元)。

第8题

2017年12月,某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年末盘点,发现上月从农民手中购进的用于直接销售的玉米(已申报抵扣进项税额)因管理不善发生霉烂,账面成本减少38140元;由于玉米市场价格下降,使存货发生跌价损失1100元。该企业上述业务应转出进项税额()元。

A.5500

B.4195.40

C.4713.93

D.5699.0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进项税额转出=38140÷(1-11%)×11%=4713.93(元)。

第9题

某农户有一处花圃,实际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2017年12月将其中的800平方米改造为果园,其余200平方米建造住宅。已知该地适用的耕地占用税的定额税率为每平方米20元。则该农户应缴纳的耕地占用税为()元。

A.2000

B.2500

C.3000

D.35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耕地占用税是对占用耕地建房或从事其他非农业建设的单位和个人,就其实际占用的耕地面积征收的一种税;本题只就建造住宅占用的200平方米耕地征收耕地占用税,另外,农村居民占用耕地新建住宅的,按照当地适用税额减半征收耕地占用税。该农户应缴纳的耕地占用税=200×20×50%=2000(元)。

第10题

以下不符合“营改增”试点行业销售额规定的是()。

A.存款利息,以利息收入全额为销售额

B.贷款服务,以提供贷款服务取得的全部利息及利息性质的收人为销售额

C.金融商品转让,按照卖出价扣除买入价后的余额为销售额

D.航空运输企业的销售额,不包括代收的机场建设费和代售其他航空运输企业客票而代收转付的价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存款利息,不征收增值税。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前6套密训试卷,冲刺提分

2014-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