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模拟测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16日

233网校题库更新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模拟测试卷(二) ,共44题。包括单项选择题(24) 、多项选择题(14) 、计算问答题(4) 、综合题(2)。

为了方便大家随时随地刷题,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注册会计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33网校APP刷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

《税法》模拟测试卷(二)【点击在线测试

第1题 单选题

自2018年9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金融机构向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的,利率水平不高于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一定比例的单笔小额贷款取得的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该比例是()。(已知金融机构选择此方法作为免税适用方法)

A. 50%(含本数)

B. 100%(含本数)

C. 150%(含本数)

D. 200%(含本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自2018年9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金融机构向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的,利率水平不高于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150%(含本数)的单笔小额贷款取得的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

第2题 单选题

某煤矿将外购已税原煤和自采原煤按照3:1的比例混合在一起销售,7月销售混合原煤800吨,取得不含增值税销售额44万元,经增值税发票确认,外购原煤470元/吨(不含增值税),已知煤炭资源税税率为9%,该煤矿当期应纳的资源税为()万元。

A. 0

B. 0.9

C. 1.42

D. 3.9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外购原煤的购进金额=800×3/4×470÷10000=28.2(万元),应税原煤计税依据=44-28.2=15.8(万元),应纳资源税=15.8×9%=1.42(万元)。

第3题 单选题

2019年4月,某酒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生产白酒100吨全部对外销售,取得不含税销售额480万元,同时收取品牌使用费15万元,销售白酒时收取包装物押金5万元,本月没收3个月前销售白酒时收取的包装物押金3万元。该酒厂当月应纳消费税()万元。

A. 106

B. 108.59

C. 109.45

D. 109.54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该酒厂当月应纳消费税=[480+(15+5)/(1+13%)]×20%+100×2000×0.5÷10000=99.54+10=109.54(万元)。

第4题 单选题

以下项目中,转让新建房地产和转让存量房,计算其土地增值税增值额时均能扣除的项目是()。

A. 房地产开发成本

B. 房地产开发费用

C. 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

D. 旧房及建筑物的评估价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房地产开发成本、房地产开发费用适用于新建房地产转让的扣除,不适用于存量房转让的扣除;旧房及建筑物的评估价格适用于存量房转让的扣除,不适用于新建房地产转让的扣除。

第5题 单选题

国家税务总局可以通过规章的形式设定警告和罚款。税务行政规章对经营活动中的有违法所得的违法行为,设定的罚款()。

A. 不得超过1千元

B. 不得超过1万元

C. 不得超过违法所得的3倍,且最高不得超过3万元

D. 不得超过违法所得的5倍,且最高不得超过5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税务行政规章对非经营活动中的违法行为,设定罚款不得超过1000元。对经营活动中的违法行为,有违法所得的,设定罚款不得超过违法所得的3倍,且最高不得超过30000元;没有违法所得的,设定罚款最高不得超过10000元。超过限额的,应当报国务院批准。

…………

完整版试题在线测试>>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模拟测试卷(二)

tiku.png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六大班级高效锁分,轻松拿下60+!!!【点击马上听课>>

复习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思维导图(六科汇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